关于韩女士反映办理房产交易登记等手续不便问题的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9-08-01 语音:播放

人:韩红英

来信时间:2019717日

主要诉求:2019年7月1日,不动产登记中心搬到市民中心后,现在办理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事项,需要城南和城北两个地方跑,在房产大厦办理房产交易事项(房产测绘、商品房资金监管、商品房网签备案等),再到市民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建议两部门合署办公,尽量让企业和市民少跑路。

承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19724

答复意见您好!关于您反映原来可以在房产大厦一个地方办理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事项,现在需要城南和城北两个地方跑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要求2019年7月1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搬迁至市民中心,我局所属和不动产登记关联的窗口,交易窗口、房产测绘窗口、产权管理窗口已随之搬迁至市民中心合署办公。目前,商品房网签备案已实现了业务网上办理,房产测绘已在市民中心设置窗口,测绘图纸已实现了网络推送, 不需要市民跑路。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