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汪先生反映燕矶镇百洪垃圾场疫情期间担心传播病毒问题的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3-05 语音:播放
  人:汪先生

来信时间:2020214日

主要诉求:由于现在疫情时期,防疫人人有责,但是鄂州市百洪村5组垃圾厂里面还有人上班,从垃圾厂拖出的垃圾可能会带有冠状病毒,担心会连累周边村民,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承办单位: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0214

答复意见:经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调查:百洪垃圾预处理厂,由华新环境工程鄂州公司运营。该厂一直以来只处理生活垃圾,不接收和处理医疗垃圾。这是国家对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硬性规定。我市的医疗垃圾由市卫健委指定的专门医疗垃圾处理公司负责统一收集处理,决不会与生活垃圾混同处理。下一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将加强关注垃圾场周边大气环境,加强对垃圾运输车辆及驾驶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车辆密闭运输,避免垃圾运输车辆污染沿途环境,定期对车辆过境地段进行消毒灭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