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黄先生咨询鄂州机场运力设计规划问题的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5-19 语音:播放
 

    人:先生

来信时间:2020411

主要诉求:鄂州机场问题咨询鄂州机场的设计建设有没有考虑到未来十年或二十年机场运力饱和需要扩建的问题?如果需要扩建有没有留有足够空间?

承办单位:临空经济区

答复时间:2020413

答复意见: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同意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的批复,鄂州机场为客运支线、货运枢纽机场。本期工程飞行区跑道滑行道系统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的目标设计,航站楼、转运中心等设施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飞行区等级指标4E级,建设东西2条远距跑道,长3600米、宽45米;建设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53个机位的站坪;建设1座塔台和5000平方米的航管楼,以及通信、导航等设施;建设场外输油管线、机坪加油管线、机场油库、加油站等;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驻机场设置转运中心以及顺丰航空公司基地。同时,根据机场运营情况和航空物流业发展需求,已预留机场第3条跑道及远期发展用地,感谢你对机场项目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