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咨询个人商业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问题的办理情况

日期:2020-07-17 语音:播放

 

人:先生 

来信时间:2020622 

主要诉求:听说鄂州市有“商业贷款转公积金”的政策,我是鄂州本地人,在鄂州市买了商品房,但工作地在黄冈市,符合“商业贷款转公积金”的政策若符合政策,请问具体如何办理�� 

承办单位:住房公积金中心 

答复时间:2020628 

答复意见:目前,我市公积金政策支持本地现房个人商业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待期房转为现房后,您可以按相关要求向我中心申请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本市商业银行购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所需的材料是: 1、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 2、经房地产交易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不动产增值税发票; 3、商业银行借款合同、未还贷款余额表(1个月之内)及近1个年度的还款明细(信贷系统打印的); 4、夫妻双方征信报告(一个月以内有效); 5、主借款人一类银行卡。另外您公积金缴存地在黄冈市公积金中心,还需黄冈市公积金中心开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公积金一年缴交流水明细》两样材料。转为现房后,您可提交上述材料向我中心申请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