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难点 | 在鄂州办理异地转诊有哪些快捷方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1 语音:播放
  市民高先生受家属委托,拿着家属办理过的异地安置表,到医保中心窗口办理转诊备案,始终信息录入失败,由于家属准备就医,高先生非常着急,窗口工作人员获悉高先生情况后,认证核实患者资料,分析问题,建议通过办理医保关系转移,问题马上得到解决,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高先生的肯定,特地联系局领导,对工作人员进行表扬。

       随着武鄂同城化发展,两地人员流通进一步加大,很多群众选择到武汉就医,办理异地转诊备案的人数剧增,按老办法,办理异地转诊备案需病人本人或家属持身份证到我局窗口现场排队,填表申请,造成窗口排队人多、拥堵现象,办事效率低,工作人员压力大,群众不满意。

       为彻底解决群众痛点、难点,真实做到为群众服务,市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

一是进行窗口综合柜员制改革,实行综窗受理,简化办理流程,无需填写申请表,只需提供患者身份证号、入院时间、就医具体省市、疾病名称等信息,即时办结。

二是开通网上办,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自助办理异地就医业务,也方便子女为老人帮办代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

三是通过市民热线0711-12345电话办理,在市民热线12345里并入转诊电话,24小时开通,市民随时拨打电话即可办理转诊,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本着以群众为中心,切实为群众服务的精神,市医疗保障局不断优化创新,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