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难点 |鄂州车主将实现“充电自由”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7 语音:播放

  “这个充电站是我们7月初刚建设的,后期会在不同地点建设,满足更多电动汽车客户的需求。” 

 

    

  7月20日下午3点30分,在西山风景区,一名穿着灰绿色工服的鄂州供电公司员工,指着一座充电桩说道。  

  现场得知,该充电站是继市政府广场、市交通局停车广场后的第3个充电站示范项目,目前已全部送电投运。鄂州市民可根据各自需求就近选择。  

  据鄂州供电公司介绍,截至目前,建设运营的充电站有30个,充电桩有135根,可同时为135台电动汽车同步提供充电服务,实现鄂州境内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全覆盖,全天候24小时充电服务,进一步满足广大电动汽车客户的充电需求。  

  今年是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年,在十大攻坚行动之中,就包括了鄂州供电公司建设的17个充电设施项目。其中花湖机场213台充电桩已经成功建成送电。  

  “在今年9月30日前将建成4座市直机关充电站、7座公共停车场充电站、4座公共区域充电站,2座物流专用充电站,同时满足143辆电动汽车同步充电需求。”鄂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同时,华容公交充电站投运实现了公交领域市场“零突破”。量身定制全市重点企业屋顶分布式光伏方案,三江港光伏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完成了市公安局能源托管改造,打造全省首家事业单位能源托管示范项目。  

  下一步,鄂州还将投资8955 万元,用于新一轮电网改造升级,将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2.768公里、10千伏电缆19.174公里,新建、改造配变22 台,容量4790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 31.282 公里,为农村电气化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如大家遇到用电问题,可直接拨打供电服务热线3833333。”鄂州供电公司员工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