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难点 |鄂州颁发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5 语音:播放

  “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外地营业执照业务,省心又便利。”8月22日,市民朱先生在葛店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领到企业住所为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的营业执照后,十分高兴。这是葛店开发区与信阳市固始县建立“政务服务战略合作”机制以来,两地市场监管、行政审批部门合作的首单业务,也是我市颁发的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朱先生想在河南省成立一家企业拓展业务。考虑到疫情影响,往返两地不便,他便在葛店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申请“跨省通办”服务。收到申请人提交的申请后,窗口人员仅用半小时就完成资料审核与异地内部流转,随后,纸质营业执照通过免费邮寄方式送到朱先生的手中。 

  “以往办理营业执照只能在企业注册登记地办理,费时又费力。”朱先生说,“现在‘跨省通办’不仅解决了异地办事难问题,还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办事成本,真是太方便了。” 

  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堵点难点问题,我市市场监管、行政审批部门积极与河南省信阳市对接,分别与信阳市潢川县、光山县、息县、固始县、淮滨县等5个县级政务服务中心签订“跨省通办”协议,按照“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取件、远程受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栏,线下设置“跨省通办”窗口,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实现社保、养老、不动产抵押、市场准入等领域的63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为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提供便利。 

  下一步,我市市场监管、行政审批部门将延伸服务触角,让“跨省通办”朋友圈“广”起来。同时,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真正让改革举措落到群众心坎里、企业所需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