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难点| 106个事项“跨域联办”!异地办事不再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05 语音:播放
  近年来,武鄂同城化发展,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跨域办事需求日益增多。8月31日,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办理企业登记业务

  据了解,为做好武鄂同城化“最后一公里”文章,2021年6月,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与东湖高新区探索通过全程网络办理、异地代收代办、专窗专人服务、业务内部流转等措施推动高频涉企涉民事项“跨域联办”,完成全省首例跨市市场主体事项办理。 

  与武汉共同推出首批政务服务事项“跨市通办”清单,已有106项涉及住房公积金、民政、医保等领域的高频事项实现跨市通办,正陆续分批推进140项企业生产经营和个人服务高频事项联办。 

  同时,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深入推进“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着眼于服务葛店开发区走出去、引进来的产业和人口。率先选取河南省作为“跨省通办”试点,2022年7月以来,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陆续与河南省潢川县、光山县、息县、信阳市固始县、淮滨县等5个县级政务服务中心签订“跨省通办”协议,组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联盟,按照“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的原则,采取“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邮寄送达、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受理、就近一次办成,让群众异地办事“零距离”“零障碍”,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涉企经营许可、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等63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2022年8月22日,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颁发鄂州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截至目前,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域通办”业务办理1965件,其中武汉政务一体机自助终端办理跨域事项318件,政务大厅各部门窗口办件1647件。 

  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持续拓展“跨域通办”的广度和深度,把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工作做精、做细、做优,实现政务服务资源与群众需求零距离对接,让企业群众享受改革红利,助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