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难点| 买到漏水房?赔偿! 鄂州首单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落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08 语音:播放
 
  近日,鄂州市首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单(英文缩写简称为“IDI保险”)落地,该市葛店开发区新城消防站率先尝鲜。

  住房工程质量的好坏事关百姓安居乐业。为防范与应对各类工程质量潜在缺陷风险,解决房屋质量问题有人管、有人修、及时赔等难题,我国在建筑工程领域引进IDI保险,即投保人对因建筑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及保温防水等工程质量问题导致的房屋损坏而购买的保险。

  平安财险鄂州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与投保的标的为葛店开发区新城消防站2000余平方米的宿舍楼。作为独家承保人,该公司将在2年质保期结束后,为其10年内出现的房屋质量问题提供保险服务。此外,作为第三方“眼睛”,保险公司还通过引入专业的工程质量风险管理机构,介入建筑工程设计、施工、验收等全流程,为其提供风险控制服务和监管,与监理单位一同形成工程质量的“双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