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难点|酒店窗户怎能这样开?执法中心:恢复墙体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9 语音:播放

   近日,家住古城路洋浦小区的业主舒先生向“亲民热线”反映,紧邻小区的维也纳酒店违规改变墙壁外立面,私开窗户,严重侵犯住户隐私,影响附近居民生活。舒先生称,近2个月来,小区业主陆续向各有关部门反映,无奈一直未有令人满意的结果。事情具体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0月25日,记者来到舒先生所住的洋浦小区三栋一单元二楼,从主卧窗户向外眺望,只见维也纳酒店外悬挂了一条幅,舒先生告诉记者,条幅后面就是新开的窗户,住宅与酒店两窗之间成90度角相对,中间相隔不到2米。 

  “两栋房屋相隔太近,现在每天白天都要拉上窗帘,不然房间里的一举一动都看得一清二楚,没有安全感,严重影响生活。”舒先生拉开窗帘,指着对面的窗户告诉记者。 

  据了解,维也纳酒店是凤凰街办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于2021年底开始室内装修改造,因酒店房间通风换气需要,对东面二楼和三楼外墙进行了拆墙改窗。此前,凤凰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人员对该酒店的“墙改窗”事实进行了调查,并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那么,这幅条幅后面的窗户到底是怎么处置的呢?记者随酒店服务员来到三楼涉事客房,从房间新开的窗户可以看到,拆墙面积大约0.6平方米,虽已被一块薄薄的、有些破损的三夹板封住,但一眼就能看到外面挡住外墙的条幅。对此,小区业主还是不满意,舒先生认为,该酒店的开窗行为,属于违法改建行为,严重影响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那么,这种“墙改窗”是否违规违建呢?居民对当前处置结果不满意该怎么解决?针对业主提出的质疑,鄂城区凤凰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人员表示:违规开窗应该封闭、恢复墙体! 

  “维也纳酒店违规开窗行为,违反了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管理条例第十条的规定,执法中心在多次协调未果的情况下,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下一步,将督促酒店对违规开窗进行封闭,让居民满意。”凤凰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人员朱祥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