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6起典型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1-17

 1月17日下午,鄂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鄂州市开展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治工作情况,同时向社会通报鄂州市6起典型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发布会上,鄂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执法监察支队长王太勇通报了天龙山综合公园非法开采案、鄂州市聚民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违法占地等6起国土资源违法典型案件查处情况。鄂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通报2018年全市国土资源执法工作情况。与会记者就国土资源执法工作的措施和做法、履行国土生态保护职能上的执法举措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通报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违法用地和非法开采分别比上年下降了11.2%和76.3%,全年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137件,涉及土地573.28亩,其中耕地470.09亩,依法拆除建筑物15039.7平方米,没收建筑物9460.3平方米,罚没款608.6万元;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8件,罚没款57.83万元。纳入失信惩戒8人26家单位,移送纪委监委党纪政纪处分2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86件,移送公安机关刑事打击7件9人,坚定不移地捍卫了保护自然资源的神圣职责。

 

鄂州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国土资源违法形势依然严峻,出现了一些需要高度警惕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面临新问题和新挑战。这次公布6起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充分表明了国土资源部门敢于碰硬坚决查处违法案件的坚定决心。
鄂州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代表分别列席发布会,并就如何履行部门职责,积极参与联动执法,打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作了介绍。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振亮 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