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主题: 市文旅局局长刘江锋:突出抓好文艺精品生产
访谈视频
 
访谈嘉宾
嘉宾: 市文旅局局长 刘江锋
访谈时间: 2021-11-19
P020200423578124663606.png

相关图片

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观众、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关注和收看鄂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近年来,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切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亮点纷呈、硕果累累。今天,我们邀请到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锋同志向您介绍鄂州市文旅局近年来在文艺精品创作方面的成绩和经验。欢迎您关注和收看今天的访谈。刘局长,您好,欢迎您来到我们今天的访谈。

  刘江锋: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刘局长,我们今天邀请您参加访谈,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市文旅局近年来在文艺精品创作方面的情况,特别是现代京剧《青山湖》社会上比较关注,请您介绍一下《青山湖》创排情况。

  刘江锋:感谢关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打造文艺精品,体现鄂州文化建设新成果,今年,根据全市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安排,我局在建党100周年期间推出了系列文艺精品展演活动,通过艺术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其中,现代京剧《青山湖》,是今年我局列入市政府目标责任重点打造的文艺精品剧目。该剧由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鄂州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京剧二团创作排演,是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等重要时间节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作品。《青山湖》于2019年底启动创排工作,今年4月份立上舞台,4月11日在鄂州大剧院进行了带妆联排,期间,不断进行加工打磨提高,6月17日在鄂州大剧院进行公演。9月18日在武汉进行了展演。

  主持人:刘局长请您介绍一下原创现代京剧《青山湖》的创作背景以及剧情简要。

  刘江锋:现代京剧《青山湖》获得了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楚天文华剧目奖”。《青山湖》的创作团队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成立了市领导亲自挂帅的创作团队。该剧的总监制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其敏和市政府副市长程少云,我为该剧的总策划,该剧编剧为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导演为国家一级导演、河南豫剧院张平,整个主创团队无论是编剧还是导演、音乐创作的主创人员都代表着目前中国京剧一线的水平。音乐、舞美、灯光、服装,所有专班都是按照精品力作,一线专家来共同打造的。近年来,鄂州市委市政府带领鄂州人民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做了一系列的探索,成效显著。我们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国家湿地保护梁子湖退渔还湖、长江大保护、党领导人民群众建设绿水青山美好家园为故事背景,展示了我市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波澜壮阔、日新月异的发展画卷。

  主持人:刘局长,请您介绍一下现代京剧《青山湖》中演员情况?

  刘江锋:我们这个故事反映了长江大保护,但是它的反映形式是京剧。该剧一号人物石念昌是一个英雄家庭走出的科学家,由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京剧院艺术总监、陕西省“四个一批”人才、第三届红梅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强饰演;二号人物王大庆是一个村的书记,由国家一级演员、第六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王嘉庆饰演。我市青年演员熊小薇(国家三级演员、曾获第十二届湖北戏剧牡丹花奖)饰演该剧三号角色王珊珊,除此之外,湖北省京剧二团演员袁琼、汪其燕、栾芬、陈云等人也在该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主持人:据了解现代京剧《青山湖》已经入选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展演剧目并获得“楚天文华剧目奖”,请问刘局长,全省有多少台剧目入选?

  刘江锋:5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通知,现代京剧《青山湖》成功入选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全省有31台剧目入选(其中京剧剧目只有3台),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该剧进入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评。9月18日该剧代表鄂州市参加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展演,获得“楚天文华剧目奖”。

  主持人:刘局长,请您介绍一下现代京剧《青山湖》展演后的社会关注情况。

  刘江锋:6月17日、9月18日该剧先后在鄂州和武汉演出,广受好评,在鄂州演出的时候,鄂东南,黄冈、黄石、咸宁,甚至九江的戏迷都来了,得到了专家和戏迷群众的广泛认可,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影响。人民日报网、长江云、央广网、文旅中国、湖北文旅之声、学习强国平台、《鄂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对该剧进行了宣传报道。这部戏的公演,有两个开创性的,一个是现代体裁以京剧的方式,在中国第九届艺术节这是唯一的一部,二是对扩大我市文艺精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了推进作用,也是对鄂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宣传。当然,社会的关注和认可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主持人:刘局长,据了解市文旅局在创排现代京剧《青山湖》的同时还创作了一台现代话剧《贺龙在鄂城》,请您介绍一下。

  刘江锋:贺龙元帅是人民军队的创建人之一,1927年,贺龙就是在鄂城驻军,他带领了当时国民革命军二十军约7500人,通过九江前往南昌,举行南昌起义。为挖掘贺龙元帅1927年驻军鄂城这一段时期的红色革命故事,我们组织鄂州本地的专家学者,对这一历史题材进行了剧本创作。在今年7月前把该剧立上舞台,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我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资金不足等方面的困难,于4月份,联合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湖北师范大学等单位启动了剧本的创排工作,经过演职人员两个多月的辛勤工作,6月初,创排工作全部完成,并于6月28日在鄂州大剧院进行了公演。

  主持人:刘局长,请您把现代话剧《贺龙在鄂城》剧情简要给大家介绍一下。

  刘江锋:好的,大家都知道,在鄂州近代革命历史上,贺龙元帅与鄂城有着深厚的情结。这部话剧主要展现了1927年,中国革命的至暗时刻,贺龙率部驻军鄂城。他团结工农群众,支持工农革命,铲除地方恶霸,使鄂城成为鄂东南的革命中心。他从同情共产党、支持共产党到信仰共产党、紧跟共产党,思想上发生了质的飞跃。在白色恐怖、腥风血雨的时刻,他同蒋汪反动集团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营救和掩护了数以千计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听从党的召唤,毅然率领国民革命军二十军参加南昌起义,担任总指挥,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彰显了贺龙有情有义、有胆有识、有勇有谋的情怀,深刻地折射了信仰之光这一时代主题。这一剧目就是反映了这一时期,鄂州军民和贺龙一起生活和战斗的故事。

  主持人:刘局长,《贺龙在鄂城》是我市建市以来首部以话剧艺术形式展现的剧目,首演之后社会关注情况怎么样呢?

  刘江锋:鄂州可以说是戏剧之乡,京剧、楚剧、汉剧都很受城乡群众的欢迎,但是用话剧这一艺术形式来创排剧目在鄂州还是第一次。《贺龙在鄂城》这一体裁适合用话剧的形式进行表现。它的时代特征,身形言表的舞台需求让我们选择了话剧。6月28日,该剧在鄂州大剧院公演后,社会反响热烈,省、市领导和社会群众对我们用话剧这一艺术形式来展现鄂州的革命历史故事给予了充分肯定,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当时是想抱着尝试来做这部作品的。《鄂州日报》、云上鄂州、湖北文旅之声等新闻媒体还进行了宣传报道,由于该剧具有一定的艺术性、欣赏性、教育性,人物鲜活,还被列入了湖北省建党100周年惠民演出剧目。

  主持人:听说,市文旅局今年还创排了一台廉政小戏,请您介绍一下。

  刘江锋:创作一系列反映现代题材的作品是我们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创作廉政文艺作品是发挥文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化作用,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营造勤政为民、廉洁从政、廉洁用权意识,进一步发挥文艺创作的优势,我们今年联合市纪委监委,启动了廉政小戏创排工作,并在今年的全市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中推出,我们这个戏原来一共弄了十个剧本,经过筛选有六个剧目搬上了舞台,面向全市党员干部进行公演。

  主持人:现在廉政小戏目前进展情况怎么样呢?

  刘江锋:创排廉政小戏,是一项政治任务,我局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廉政小戏是由我局的二级单位鄂州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和湖北省京剧二团来负责落实,为完成好相关的任务,市文旅局上下按照要求迅速制定了创排工作方案。廉政小戏剧本征集是在2020年底开始的,到今年的2月28日完成,共征集到廉政题材剧本11部,筛选出10部。3月10日至15日经过省、市级专家评审,遴选出7部作品进入剧本创排。4月23日,我市7家院团分别完成小戏排演认领任务,并于4月28日、5月12日先后两次开展廉政小戏专场剧目演出遴选工作,共遴选出廉政小戏《桥》、《请客》、《取证》、《婚礼当日》》等6部反映坚守初心,勤政为民,反腐倡廉时代主题的剧目,9月29日在市群艺馆小剧场进行了首演。目前各个院团正在抓紧进一步打磨提高,在全市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期间在各区、开发区开展廉政小戏专场巡演。

  主持人:刘局长,请您谈谈市文旅局今后在打造廉政题材文艺精品上还有什么打算?

  刘江锋:创排廉政小戏是一项政治任务,同时也是一项常规性的工作,我们将这项工作作为文艺精品的目标来打造,要常态化进行。从机制上,我们将会进一步联合市纪委监委,争取每年推出一台廉政文艺剧目,把廉政小戏打造成为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廉政文艺品牌。从创作的角度来讲,我们就要日常开展创作,变原来的集中创作为既要集中创作又要融入日常的创作之中,实现常态化。

  主持人:刘局长,请您介绍一下市文旅局组织主办百年壮阔 ----鄂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画名家作品展情况。

  刘江锋:近年来,鄂州市的文化场馆建设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我们继博物馆、图书馆之后,美术馆也建成了。2021年6月28日开展的《百年壮阔——鄂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业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这是近年来,鄂州在美术展览方面艺术水平和规格最高的一次展览。这次展览由湖北美术院指导,中共鄂州市委宣传部、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鄂州市美术馆承办,展览共展出中国国家画院、省美术院等单位48位作者的近百幅精品力作。展览作品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用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和人民、歌颂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参展艺术家既包含了在当代画坛具有广泛影响的中国画名家,也有目前活跃在当代中国画创作前沿的中青年实力派作者。?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开幕式,并与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陶宏家一同为展览揭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等领导出席活动。国内一批知名的画坛名家出席了这次活动。

  主持人:刘局长,请您谈谈今后市美术馆在办展方面还有哪些计划?

  刘江锋:市美术馆在今年刚刚举行的中国画主题展览中,我们看到了一些鲜活的形象,有反映抗疫的、有反映抗洪的。市美术馆今年的这个展览主要是以中国画为主,但从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我们还要利用市美术馆这个平台,丰富展览种类,定期推出油画、版画、雕塑、现代艺术等系列高质量、高品位的艺术展览。目前正在打造美丽中国乡愁鄂州油画展,将于元旦推出。这次活动是继中国画展后,再打造的一个国家级的油画展,丰富鄂州人民精神生活,用艺术展览的形式惠及市民。

  主持人:刘局长,请您介绍一下,近年来市文旅局在加大文艺精品创作方面还有哪些亮点?

  刘江锋: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文艺精品创作工作,除重点打造原创现代京剧《青山湖》等剧目外,在其他方面也有一些亮点:

  在音乐创作方面:2020年,《1927?从鄂城去南昌》、《旗帜在心中飘扬》、《魂牵梦绕》、《英雄城市》等一系列作品,其中有4件音乐作品入选2020年全省音乐创作“131”工程。(全省共30首歌入选,我市占4件);京歌类音视频《旗帜在心中飘扬》、《我们来啦》、《英雄城市》、《魂牵梦绕》等4部作品登上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

  在戏剧及文学创作方面:我市艺研所林波樵创作的小剧场话剧《我们一起去拓展吧》、《大湖》在省级刊物《艺术》杂志上发表;湖北省京剧二团青年演员熊小薇、陈云分别获湖北省戏剧家协会第十二、十三届“湖北戏剧牡丹花奖”。

  我们在11月6日开展中国油画名家走基层到鄂州画鄂州写鄂州活动,用笔和色彩讲述中国。

  主持人:刘局长,您刚才介绍的是专业艺术创作方面取得的亮点,请您再介绍一下,近年来市文旅局在群众文艺创作方面还有哪些亮点?

  答:艺术作品是精神食粮,群文作品更是受群众喜爱。

  在群文作品创作方面:2019年,编导舞蹈《花腰花》获湖北省第二届社会文艺团队展演二等奖;选送少儿节目《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荣获湖北省“金蕾杯”少儿才艺大赛一等奖,并参加展演活动暨颁奖晚会。创排鄂州玉连环《签约》、小品《公安便衣队》、情景剧《如有来生》、快板《网警在行动Ⅱ》、情景快板《不离不弃》《剪出一片夕阳红》,音诗画《无愧的师魂》等十余件作品,在全市各个重要场合和文艺晚会上进行展演。创作美术摄影作品一大批,其中有2件参加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举办的西藏山南行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创作美术作品《荷》参加鄂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剪纸作品展。2020年,广场舞《吉祥玉连环》、《最美逆行者》分别获第五届全省群众广场舞展演二等奖和三等奖;创作京歌《英雄城市》《魂牵梦绕》入选湖北省音乐创作“131”工程。组织创作《防疫守夜人》等5件摄影美术作品参加“艺术温润心灵·湖北抗疫作品展览线上展览”。创作湖北大鼓《“40工程”市民赞》、小品《渡口情》等10余件作品参加各行业迎春晚会,“周周乐”广场文化活动开展了51场,广受市民欢迎。


我要提问
你的姓名:
提问内容:
验证码:
 
问题回答
  • 测试提问:测试
    回答:
  • 123提问:123
    回答:
  • 111提问:1111
    回答:
  • 王全贵提问:红星机场什么时候可以飞乌鲁木齐呢?
    回答:
  • 王全贵提问:鄂钢可以有效确保花湖机场的建材供应吗?
    回答:
  • 王洁提问:我买房子快十年了,现在证一直不给办不说。我住15楼,电梯经常坏,没人管,现在马上还要停电了,楼下垃圾臭气熏天也没人管,要人怎么生存,多次拨打市长热线都不给解决,这就是官商勾结么,鄂州现在这么黑暗么?就不出人命就真的没人管么?求求你们做点实事吧,我已经无法生存了
    回答:
  • 王洁提问:我买房子快十年了,现在证一直不给办不说。我住15楼,电梯经常坏,没人管,现在马上还要停电了,楼下垃圾臭气熏天也没人管,要人怎么生存,多次拨打市长热线都不给解决,这就是官商勾结么,鄂州现在这么黑暗么?就不出人命就真的没人管么?求求你们做点实事吧,我已经无法生存了
    回答:
  • 王洁提问:我买房子快十年了,现在证一直不给办不说。我住15楼,电梯经常坏,没人管,现在马上还要停电了,楼下垃圾臭气熏天也没人管,要人怎么生存,多次拨打市长热线都不给解决,这就是官商勾结么,鄂州现在这么黑暗么?就不出人命就真的没人管么?求求你们做点实事吧,我已经无法生存了
    回答:
  • 王洁提问:我买房子快十年了,现在证一直不给办不说。我住15楼,电梯经常坏,没人管,现在马上还要停电了,楼下垃圾臭气熏天也没人管,要人怎么生存,多次拨打市长热线都不给解决,这就是官商勾结么,鄂州现在这么黑暗么?就不出人命就真的没人管么?求求你们做点实事吧,我已经无法生存了
    回答:
  • 李娜提问:梁子湖区梧桐湖国际社区,出售合院期房别墅。给我提供的样板房和交付的房子有巨大差别,且还变了院子的格局和设计。销售人员无视样板间和实际出售房租巨大差别,没有做任何相关说明。我要求换房,开放商又沉默不语。恳请政府为老百姓做主!
    回答:
  • 砰丨提问:为什么没有安城开发的项目?l
    回答:
  • 王女士提问:哪里查看建档立卡渔民清单
    回答:
  • 雨墨提问:鄂州枢纽的业务策略有啥,运营模式是怎样的?
    回答:
  • 褚少琨提问:请问规划原文可以在何处下载查阅?
    回答:
  • 付小乐提问:拖欠工资问题就因为没有合同,半年多一直处理不了,10多万元,请求政府帮助。
    回答:
  • 付会提问:武阳高速庙岭段,拖欠农民工工资10万余元
    回答:
  • 刘元超提问:正在租赁中的人防工程被强制退出,地方政府行为
    回答:
  • 叶志豪提问:请问一下,月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从2019年7月8号经市发改委审批同意建设,当时计划工期是30个月,现在已经快过去20个月了,中途一直停工未动,还是今年才开始动工,到现在都没有看到赶工期的场景,离预期工期差距太大,有的拆迁几年,一直租房子,看不到住进安置房的日子是多么痛苦,希望有关部门能真正为百姓着想,想对策,再次感谢。
    回答:
  • 王强提问:哪些数据可以共享?
    回答:
  • 朱学书提问:我是市供销社职工,一七年退休,我们退休人员有节假日补贴吗?
    回答:
  • 吴凯提问:湖北省鄂州市2004年退役士兵安置至鄂州市国税局后,国税局一直拒收档案拒收党组织关系,且一直按临时工待遇怎么解决。
    回答:
  • 杜佳提问:我是一名在服现役的士官,今年已是当兵入伍13年了,我想请贵单位开出证明,今年申请退出现役。《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管理规定》第63条对实行全程退役的士官退出现役的条件作了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在本级服役期内各个年度安排退出现役:(1)家庭成员遇有重大变故,经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证明,本人申请退出现役的。我家里主要成员有妻子、儿子、父亲、母亲、姐姐。妻子2016年发生车祸,造成十级伤残;父亲2017年驾驶机动三轮车与行人相撞,父亲没有受伤,但对方16处骨折、脾脏损坏严重,前后赔偿高额赔偿金;姐姐2015年,因换疾病,血压板减少,做了脾脏切除手术 ,花费巨额医疗费。这其间家里债台高筑,已不堪重负,妻子伤残需要照顾,小孩幼小需要抚养,父母年岁已高,需要赡养,我在服役期间,因父母等家庭主要成员受伤病残而造成家庭经济严重困难,本人成为家庭的唯一劳动力,特请贵单位开出证明,今年申请退出现役。不知道可否?
    回答:
  • 邱女士提问:今年疫情鄂州中考分数线比其他地方高,划分数线比其他地方慢,现在弄的上学不知道怎么上
    回答:
  • 章衡提问:"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包括企业以一定标准、按一定的期限向退休人员固定发放的有关费用。",这句段话的含义
    回答:
  • 唐坤提问:优化营商环境如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回答:
  • yc提问:网吧ktv什么时候能复工,隔壁黄石都开了,娱乐行业从业人员的疑问
    回答:
  • 杨政提问:乡村振兴有涉及到互联网信息服务和针对农民的手机互联网应用能力的提升方面吗?
    回答:
  • 陈东提问:请问一下,鄂州市个体诊所什么时候可以复工?
    回答:
  • 郭娅丽 联系方式:15178206702提问:请问疫情期间,贵市有无出台鼓励民间投资项目相关政策?
    回答:
  • 彭显提问:没烟抽怎么办?原来零卖19的蓝楼,现在都卖220一条了,疫情期间又不能外出
    回答:
  • 刘珠提问:在外地的鄂州人现在可以回鄂州吗?
    回答:
  • 王洁提问:被猫狗咬了,要出去打疫苗怎么办,当地书记说不知道怎么去医院,还请给一个负责看病就医相关部门电话
    回答:
  • 清影提问:请问鄂州火车通车大约时间,谢谢
    回答:
  • 黄伟提问:我就想问问鄂州城也封了,你们知道有多少人家里都断粮食了,你们做过一些送爱心菜到小区,或者其他的什么活动没,超市都关门了,我们怎么买物资,你们考虑这些了没有
    回答:
  • 熊文鑫提问:鄂州市政府你好:华容区华府名居小区房产证一直拖着办不下来,房子已经快5年了 ,有一半的业主房产证都办不了,希望政府能够帮助解决。
    回答:
  • 黄先生提问:请问领导:沿江大道西段何时通车,谢谢!
    回答:
  • 苗先生提问:本文提到了《2019年度鄂州市“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和《2019年鄂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这两个文件,但是未在政府网站上找到这两个文件的具体内容,请问可否提供?
    回答:
  • 汪生林提问:习近平主席讲过一句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实际上给全国各地生态环境保护定了一个基调。也是各地民众努力保护自己的生态家园以及良好生活环境的基石和准绳。 但是一个非常不和谐的现象出现在鄂州市鄂城区新庙镇水月村。从今年9-10月份起,不知道是什么单位打着修建长江航道的名义,组织了约30台重型卡车和挖掘机设备在原水月村三组旧址一带挖山掘土时间长达3个月,破坏了大量山体,树林以及植被。同时导致从水月村到文塘村的约3公里的水泥路面遭到严重破坏,原来平整的三股道水泥路面现在被重型货车压成了到处都是塌方、巨坑、堆土等泥泞不堪的道路。 这种行为现在不仅严重破坏了水月村的生态植被和绿水青山,同时给当地老百姓出行带来严重影响,已经发生了数起因为道路被破坏导致的交通事故,数人受伤。现在请环保部门和交通部门共同介入,及时阻止生态环境被破坏。恢复当地生态环境和交通环境。
    回答:
  • 徐正和提问:官柳小区供水改造入户对接,为什么要用户自购配件?
    回答:
  • 朱提问:国庆期间,在南浦国际旁边搭台做活动自称是小霸王公司的工作人员,欺骗消费者,谎称现场商品全部免费送,然后收取学习卡资料费2899元,打着免费的旗帜误导消费者,先送小礼品吸引人流。这些骗子先是用一小批礼品在现场天女散花式吸引人群,而这些人群又以小孩和老人居多。这类人群最容易上当受骗。免费送的产品都是非常廉价的商品,质量可想而知,当初承诺的售后服务电话也打不通了,而受害者找到南浦国际的客服人员,他们只知道有这些人,但说与南浦国际无关,我想知道我们是在南浦国际受骗的,他们难得就这样事不关已吗?在南浦国际搭台会不收取费用吗?
    回答:
  • 小不点提问:请问现在生二胎需要办理准生证吗?
    回答:
  • 严刚提问:我们这些住户想问一下,黄书记,黄局长!古城路72号九州方圆还建房3号楼东头机动车停车位为什么没有改造到位,为什么里面不继续改造,是因为人为原因吗,还是本身设计就是这样,改一半留一半!要是人为的那就要看看是那方神圣给的权利,东边所有场地是整个栋楼房住户的公摊面积,不是哪一家私自财产,说占就占有的,说不让改造就不改造!谁给的权利,全市为了文明城市创建,花了这么大的精力,投入了大量金钱和人力物资!为什么没有改造到位希望黄局长百忙中亲自视察一下,过问这件事,后期我们还会很近此事!
    回答:
  • 董克俊提问:我想问问我们鄂州市政府对辅警这方面招聘有什么要求 本人2003年入伍,2011退出现役年龄34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