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业:三方联动 聚焦小区微治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见习记者 周梦伊)昨日,记者走进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洋澜湖一号小区,不见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居民们带着孩子悠闲地在小区里散步。

  近日,市住建局公布“2020年度中心城区物业服务质量考评”红黑榜,共有16家“红榜”、17家“黑榜”物业企业及住宅小区。其中,负责管理洋澜湖一号小区的瑞顺物业公司登上“红榜”。

  “自从瑞顺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后,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停车更规范了。”业主肖芳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有什么问题找物业都得到及时解决,生活得更舒适、便利了。”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务功能,方便群众解决问题,去年7月,洋澜湖一号小区物业公司成立。业委会联合党支部建立党建引领下的物业、业主委员会、社区三方联动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解决小区环境改造、公共设施完善、小区公共安全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事项。物业公司与业委会每月15日召开工作例会,讨论解决业主反映的各类诉求。

  “经过多轮协调,物业公司在地下车库腾出空间,供小区电动车免费停,建成6个电动车充电停车棚,有序分布,解决业主停车难题。”业委会主任刘德祥说。

  “我们采取‘54321工作法’,接到业主电话5分钟到场,简单问题40分钟内解决,一般问题3小时内解决,复杂问题2天内解决,困难事务1天内拿出解决方案。”瑞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周全坤说。

  走进物业公司会议室,墙上挂着业主送来的书法作品——“难忘救命恩,急救胜亲人”。提起这背后的故事,周全坤印象深刻。“6月17日晚10时许,15栋业主胡先生打电话求助,称妹妹家的小孩遇到了困难,希望物业人员尽快上门看看。我马上与其他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发现孩子洗澡时不慎滑进盆中溺水,已经出现了眼睛微闭、口唇乌紫、不哭不闹等症状。”看到情况紧急,周全坤迅速采取急救措施,并呼叫120救护车。随后,孩子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时,已无大碍。

  “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针对小区困难户,经核实后,物业公司予以物业费减半的扶持,还联合业主委员会开展捐款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