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的黄金首饰克数不足 消费者要求退换商家不理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郑祺)花了一大笔钱选购的黄金首饰,到手却被调包。更令人气愤的是,面对消费者的合理诉求,涉事商家却完全不予理会。

  4月,市民蒋婆婆在城区某珠宝首饰店看中了一款重8克的黄金戒指。根据当时金价再算上折扣,她以3400元钱买下了这枚戒指。6月,蒋婆婆拆开包装准备试戴时,发现戒指居然变了样。

  “我当时傻眼了,花3400元买的金戒指又小又轻。发票上标明克数的位置被东西粘住了,看不清楚,我撕开后发现,上面写着3.42克。”蒋婆婆说,“当时金价是451元/克,这枚戒指才3克多,哪里值3400元?这还是折后价,不打折得4000多元!”

  发现异样后,蒋婆婆断定商家交货时对戒指进行了调包,当即找到商家讨要说法。

  “当时我质问店员,是不是弄错了,我买的是8克多的金戒指,但卖给我的只有3克多。我要求退换,店员很坚决地说不换。”蒋婆婆回忆。

  经多次交涉无果后,蒋婆婆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投诉,希望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要求商家退货、停止侵权,并核定侵权责任。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有知情权,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不得夸大或者隐瞒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数量等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相关信息,否则构成欺诈行为,将进行立案查处。”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