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上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徐麟)11月19日,全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将为实现全市信用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和应用,保障信用信息查询、信用风险预警、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等工作有效运行,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

  据悉,建设全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是全面落实国家信用平台和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要求,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一直以来,我市由于缺乏信用平台支撑,存在信用数据无法整合应用,信用信息查询、联合奖惩、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政务诚信建设等工作推进缓慢,信用风险预警、许可超期提醒、信用修复到期屏蔽、“信易+”等应用场景实施困难等短板和弱项。为此,我市围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思路,通过整合全市行政机关、司法部门、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等在履行公共管理职能过程中产生的法人、自然人、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建成上联国家、省信用平台,下通各区、开发区,横向连接各级政府部门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及网站,实现全市信用信息资源交换共享,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全面、高效、便捷的信用信息服务。

  平台开通后,将实现通过“信用鄂州”网站,公开“双公示”信息、曝光失信黑名单、发布风险提示,解决信息不透明、不权威、不全面的问题,营造“守信受益、失信受限”的社会环境;通过平台联合奖惩系统,依法依规实施失信联合惩戒,解决“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等严重违法失信问题;通过平台信用风险预警系统,预先设定预警规则,降低企业交易、市场融资、政府监管风险,提升政府社会治理和科学监管水平;通过小程序可查询信用报告、修复失信信息、接收风险提示、自主申报信用信息等,为注册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信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