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调解消费纠纷高效维权暖人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王永建 通讯员熊金龙)“我们只是试着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他们来得这么快,帮助我们争取了合法权益。”孟女士感激地说。近日,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会同新庙市监所成功调解一起消费纠纷,为十余名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万元。

  据了解,鄂州某公司是一家主营游泳健身的运动场所,自项目启动装修以后,商家开展一系列优惠活动,陆续有十余名消费者以每张888元的价格办理了游泳卡,当时服务人员告知游泳馆将在5月20日开业,但直到6月1日游泳馆还没完成装修。办了卡的消费者担心钱打水漂,多次联系商家要求退卡未果,遂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

  新庙市监所在接到投诉后,多次跟老板联系,老板表示目前暂时不在鄂州,要等回来后了解实际情况才能做决定,调解一时陷入了僵局。

  区市场监管分局了解情况后,及时派人指导、协助开展工作,多次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耐心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强调违法的后果,最终该公司负责人同意进行退卡。目前涉及的退款已经全部退发到位,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肯定。

  该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对基层所工作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增强研判应对能力,以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活动为契机,整体提升区市场监管分局的综合执法能力,进一步保障消费公平,保护消费者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