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艳菊获评“湖北好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仪)3月30日,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1-2月“湖北好人”榜,全省共有20人(组)上榜。其中,华容区蒲团乡何桥村村民苏艳菊荣登孝老爱亲类好人榜。

  结婚20余年,苏艳菊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和公婆相处,与爱人相守,陪孩子成长。生活中,她处处关心他人,家庭关系处理得和谐美满,是村里公认的好媳妇。

  苏艳菊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柔弱的身躯挑起家庭重担。2014年,婆婆中风住院,她做饭送汤,忙里忙外。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病情有了很大好转。2016年,右腿残疾的婆婆意外摔倒后,长期卧床。她帮婆婆洗澡、倒屎倒尿,料理婆婆生活起居,毫无怨言。

  本期“湖北好人”榜送给苏艳菊的致敬词这样写道:“二十余载相守,有多少日子就有多少道沟坎。你以柔弱之躯,挑起整个家庭重担。每一次梳理在婆婆银发上的轻柔,每一个守候在婆婆病榻边的长夜,都带给这个普通的农村留守家庭无比的温暖。你是卧床婆婆的双拐,更是儿女人生的明灯。”

  苏艳菊家庭先后被授予荆楚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