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本高:用行动诠释社会温情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15 语音:播放

  在他人生死关头生命遭遇危险时,他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夫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温情与责任。他,就是第七届鄂州市道德模范郭本高。

  去年7月防汛的时候,郭本高和其他防汛队员在长江责任堤段巡查,忽然听到“有人跳江”的呼喊声。

  事不宜迟,郭本高赶紧和队友跑过去,只看见一名小伙子已在江水中,后面跟随着一名孕妇。郭本高来不及多想,马上和队友邵伟跳入江中,先把孕妇救到岸上的安全区域,又和队友一起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劝导小伙子回心转意放弃轻生。

  “我们当时没有多想,不管谁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我想都会上前拉一把的。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只是尽了一份社会责任!”虽说挽救了一对夫妻三条生命,但回忆当时情景,郭本高觉得这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了。

  郭本高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平时,他经常参与小区楼栋巡逻、上门走访等志愿服务活动。

  “他平时为人低调,工作认真负责,在与群众打交道过程中,常为群众排忧解难。”五里墩股经社党建办主任胡光宗说。

  编后

  “我祈祷人间有温情,人间温情多么伟大,它使那枯树发了芽,冰霜也会被它融化……”一首《温情满人间》的歌曲唱尽人间的美好和渴望。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其实不乏一些有温度、有温情的人,被他们温暖的人同时又温暖着别人。

  王莹和郭本高虽不是同一故事里的人,他们都很平凡又普通,但他们身上有一个十分显著的共同点——自带温度温暖他人。王莹开一家温暖的便民小店,却把小店建成了居民温馨驿站,不仅饭菜做得营养美味,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而且还不遗余力地帮助有困难和需求的人,热天送扇雪天送炭——急人之所急。在郭本高的意识里,他把社会这个大家庭权当自己的小家一样看待,并积极融入这个大家,见到群众有困难、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做一位对社会有温度的人,就是要做一个肩有担当、行中有善的社会人。如此一来,那么人间处处有温情,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你我都会遇到温暖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