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发:养殖户赚钱,我比他们还高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5-13 语音:播放

陈俊发巡查车间仓库

  “这个季节,气温比较高,少喂点鱼草,破坏了水质,鱼容易生病。”昨日,在华容区庙岭镇吴屴村水产养殖户尹正祥的鱼塘前,看见水面上飘着一些青草,鄂州品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俊发提醒道。

  尹正祥的40多亩鱼塘饲养的是四大家鱼,养鱼养了几十年,从2014年就开始尝试使用品泓饲料,从那以后,便成了品泓饲料的老主顾,“他们不仅提供鱼苗行情,而且还提供养鱼防病治病的信息,卖鱼的时候,还告诉哪里的鱼行情比较好。”

  陈俊发在外打拼30年后回乡创业,办起了鄂州品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华容区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内,是国内大型专注于名贵优特种水产动物营养研究、绿色健康精养模式推广,以及水产饲料研究与生产的综合饲料加工企业。

  “人的食物讲究食品安全,水产养殖一样要讲究食物安全,毕竟是鱼虾吃的东西,引起的消化问题就容易生病。”陈俊发告诉记者,多年来,该公司从源头着手,在饲料原材料的选择和制作工艺上,让产品品质保障有了基础。另一方面,健全公司的制度,采取不定期抽查,确保用户拿到满意、质量稳定的饲料。

  在为养殖户提供优质鱼饲料的同时,该公司还加大了对困难户的支持。“有时遇到养殖户资金周转困难时,一般会先给饲料,等人家缓过气来,再去收款,这样每年还定向扶持了五六家。陈总这人非常实在,我很愿意帮他销售。”从事水产经营30年的经营户万又兵说,他和陈俊发认识后,经常帮助饲料厂的客户卖鱼,还及时提供市场价格信息。

  预支饲料,再收资金。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一直以这种模式为养殖户提供帮助,“等养殖户把鱼卖了,再回收饲料本钱,从饲料预支到养殖过程管理,直到他们产生了利润为止,我们都有专门的团队负责。”销售经理杜车华说。

  另外,他们还请专家诊鱼病,与湖北省水产研究所等大专院校合作并研发饲料喂鳜鱼项目,帮助养殖户降低饲料成本;举办培训班,推广绿色健康精养模式30个班次,共有1500家养殖户受益。

  产品如人品,质量如生命。鄂州品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俊发用过硬的产品质量、悉心的服务,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口碑,公司连续几年登上鄂州市诚信经营公司红榜,因诚实守信,他还获评第七届鄂州市道德模范。

  “养殖户挣了钱,我的心里敞亮,比他们还高兴。”陈俊发说,当初给公司取名“品泓”,也内含自己的初心。

  “鄂州是百湖之市,自然条件特别好,但养殖户每亩纯利润难超万元。而在广东等地的养殖户只有几亩水面,亩产值几万元是很平常的事,还能养活一大家子人。我希望通过努力,能提高家乡水产养殖户的亩产值。”在陈俊发的心里,有一个推动水产事业发展的“水产强市”梦想。

  记者手记:

  选用鱼饲料,水产养殖户从忐忑尝试到定向购买使用,再推荐亲朋好友,越用越喜欢,越用越信赖,“本来买的是饲料,结果买了一个养殖一条龙服务,想不赚钱都不行。”这是很多用户的体会。不管是养殖四大家鱼,还是特种鱼,只要使用过品泓饲料的水产养殖户都认可该产品,更认可公司的经营服务。

  “养殖户赚钱,我比他们还高兴!”这句话从陈俊发嘴里说出来,不是谦虚客气而是实事求是。作为一家经营鱼饲料的民营公司负责人,品质管理理念已深入骨髓,他不仅严格把控饲料原材料、饲料生产的每个环节,做出质量过硬的产品,而且不计成本,及时为水产养殖户解决饲料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养殖户养好鱼、卖好价。

  初心,其实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某个角度来看,使命也体现在每一个具体行动之中,帮养殖户养好鱼、卖好鱼,这便是陈俊发的初心与使命。在陈俊发看来,道理很简单,养殖户不强,何来水产强市?

  记者 廖靖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