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中下水道被堵下沉党员自掏腰包疏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24 语音:播放

  “喂,是程阿姨吗?您现在有空吗,我家厕所堵了几天了,您能来帮帮我吗?”6月21日,油厂小区居民小秋(化名)打电话向江城社区求助。

  小秋今年14岁,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去世,父亲中风,无自理能力,带他长大的奶奶也在去年因病去世。社区工作人员知晓他的家庭情况后,时常关心他。

  接到电话后,社区工作人员和油厂小区的网格员立马前往小秋家,在赶去的途中,碰到正在小区进行创卫复审巡查的下沉党员丁建,他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就跟着大家一起前往。

  走进小秋家,眼前乱糟糟的。看到仍躺在床上的小秋,丁建有点生气,但还是轻声劝他起床吃饺子,并告诉他:“早上一定要吃早饭,哪怕吃了早饭再去睡也是可以的。家里情况不好,要学会担起责任,你看桌子上吃完的饭盒,吃完了马上收起来。周末你休息,天气这么好,要多带着你爸爸出去走一走。”

  看着小秋和他爸爸起来吃饭时,丁建便来到卫生间看下水管道堵塞情况,并询问清掏下水管道师傅的联系方式,请师傅来的费用由他来出。

  下水道疏通好后,丁建看到洗衣机里还有衣服,衣服上有星星点点的霉菌,忍不住长叹一声,边帮忙洗衣服,边叮嘱小秋:“衣服洗好后要及时晾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作为一名下沉党员,丁建关心困难群众,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遇到问题时,他也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为大家尽力想办法解决。

  通讯员 张万恬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