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德模范何少卿: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24 语音:播放

  昨日,在燕矶镇池湖村,省市道德模范、80岁的何少卿正顶着烈日,打扫路面卫生。

  “垃圾乱扔乱放容易滋生细菌,也不利于村民身心健康。”每天,80岁的何少卿都自带工具,义务打扫村里卫生。

  “严谨、认真”,是村民们对何少卿的评价。何少卿经常挨家挨户宣传垃圾分类,看到谁家乱扔乱丢就上门劝说。“现在,垃圾乱扔乱倒现象几乎没有了,到处干净整洁。”村民董术新说。

  作为一名老党员、村11组党小组长,何少卿始终坚持为群众服务。2013年,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相关部门扶持下,该村新建生态园。建设初期,部分村民不支持、不理解,何少卿就每天上门做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宣传土地流转相关政策。经过努力,仅半个月该村就完成了土地流转。

  如今,村民潘恒鹏也承包了23亩土地,成立专业合作社,种植蔬菜瓜果。说起何少卿,他感慨道:“村民有困难,她积极帮忙,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她时刻放在心上,并尽可能地为大家争取更多就业机会。”

  虽是耄耋之年,何少卿仍闲不下来,每天为村里的大事小情奔忙。“只要干得动,我就接着干,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何少卿如是说。

  见习记者 周梦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