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雯联)8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建功先行区”2022年鄂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在鄂城区汀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动。

  为做好本年度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工作,市文联组织市作协、市曲协、市音协、市剧协等协会的文艺骨干,深入全市各级道德模范、社会好人中采访创作,精心推出一批原创作品,如湖北大鼓《德耀吴都美名扬》,全景式展现鄂州道德模范的风采;情景剧《小村大爱》,再现了梁子湖区太和镇吴伯浩村民,2020年逆行出征武汉,参与修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英雄事迹;诗朗诵《新时代赞歌》,热情讴歌汀祖镇的凡人善举和乡贤大德;歌曲《绽放》,抒发了崇尚英雄、致敬模范的道德理想。

  截至目前,全市涌现出省级道德模范4人、鄂州市道德模范67人、“中国好人”12人、“湖北好人”1人、“鄂州好人”29人,全市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当地500余人观看了首场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