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护湖”守护一泓碧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3-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彭晶)3月25日,红莲湖旅游度假区以“争当清河护湖卫士,共建生态美丽家园”为主题,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开展春季“清河护湖”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分成9支小分队,投入到沿湖垃圾和水葫芦清理、违建拆除、环境卫生劝导、禁捕禁捞劝导、小微水体整治等行动中。大家手持垃圾袋、钳子等工具,对红莲湖周边进行巡查,捡拾散落在湖边的垃圾。经过3小时的努力,共清理各类垃圾20余车,拆除违建1处。

  自河湖长制工作启动以来,红莲湖旅游度假区以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加强河流湖泊和水体保护工作,启动河道清淤工程,充分发挥河湖志愿者在“清河护湖”行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河湖无白色垃圾。下一阶段,红莲湖旅游度假区将进一步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清河护湖”行动,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