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院武东院区在葛店开发区开建

总投资6.5亿元 李兵宣布项目开工张晋等出席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8-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周长庆)昨日,总投资6.5亿元的湖北省中医院武东院区项目正式动工兴建。这标志着葛店开发区拥有了一家三级甲等医院,为进一步推进开发区产城融合发展、实现换道超越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委书记李兵宣布项目开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张晋、副主任姚云,副市长李忠禄,省中医院院长涂远超、副院长叶松出席开工仪式。
  湖北省中医院是集中医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省级中医院,是全国首批示范中医院、三级甲等中医院。省中医院武东院区项目的顺利入驻,将极大提升葛店开发区的医疗服务品质,改善人民群众的就医和医疗康复环境,优化开发区的发展环境,增强开发区的发展后劲。同时,也将为省中医院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为其人才培养和医疗资源的培育提供良好条件。
  湖北省中医院武东院区建设项目位于葛店开发区高新三路与发展大道交汇处。项目用地面积88213平方米(折合约132.3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1076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21250平方米,配套建设停车位588个(地下330个、地上258个)、广场及道路40863平方米、绿地26100平方米。项目规划总投资6.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门诊综合楼、急诊楼、住院楼、后勤楼、地下室,建筑面积46060平方米,投资2.5亿元,包括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和儿科病区两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工期2年;二期建设中医药研究院、制剂实验楼、医技楼、住院楼、培训楼、行政办公楼、生活用房等。项目建成后,将设置病床位400张。
  开工仪式上,市领导希望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全力以赴支持省中医院武东院区项目建设,为其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同时也希望省中医院项目方精心组织,加快施工,加快建设,确保工程早日完工,造福一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