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再造美好家园

—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8-17 语音:播放
根据市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共建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实现大灾大干、大灾大建、大灾大变。

 

  ■市科技局

  日前,市科技局机关党员与涂家垴镇河头村党员代表在高桥河防汛一线哨棚,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该局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将灾后重建和精准扶贫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

  ■市建委

  8月13日上午,市建委机关一党支部和二党支部党员分别来到段店镇中湾村、泥矶村,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了解两个村的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措施,对灾后重建工作方案进行完善,为每个村送去1万元赈灾捐款,用于灾后重建。并来到中湾村桑蚕基地帮忙拔草,参加泥矶村“清洁乡村、美化家园”行动,清扫乡村公路、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支持两村灾后重建。

  ■市残联

  8月15日,市残联机关、事业及老干3个支部党员到联系点花湖镇永华村,与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后,市残联全体党员现场捐款,为村民发放农作物种子,走访受灾困难户,并请农业专家现场开展蔬菜种植培训。

  ■市外侨局

  8月12日,市外侨局全体党员来到泽林镇团结村,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自觉交纳党费,并为受灾群众捐款。结合团结村防汛救灾实际,大家审议了该村生产自救、灾后重建方案,帮助村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摆脱困境。

  ■市工贸国资公司

  8月10日,市工贸国资公司机关全体党员来到太和镇新屋村,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灾后重建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和重要考场。

  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谈体会;对照省委、市委灾后重建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表决心。查看灾后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现场捐款支持重建。协助该村组织稻种2050斤、玉米种120斤,及时进行抢种抢播。同时,帮助该村完善灾后重建方案,协调农户受损倒塌房屋重建工作。

  ■市食药监局

  8月11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与段店镇陶胡村党员一起,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精准扶贫和抗灾救灾工作实际,大家审议了该村生产自救、灾后重建、资金和物资统筹分配方案,并参加救灾劳动,现场捐款,走访贫困户和倒房户。(本组稿件由记者王凤玲、张兮,特约记者吕雪昭、王友俊、程宾玲,通讯员刘光辉、张艳芳、杨玉丹、肖步元,实习生熊潇璇采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