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受灾不忘回馈社会 慰问赈灾时刻情系他人

———湖北大丰牧业有限公司为抗洪救灾献爱心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8-17 语音:播放

文/图记者温博侃
8月2日晚,“众志成城风雨同舟”———2016鄂州市抗洪赈灾全景直播活动在鄂州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举行。现场,湖北大丰牧业有限公司再次捐赠现金4万元和价值3万元的物资。虽然该公司在这次洪水中也受了灾,但他们有爱心、有担当、有行动,捐款捐物慰问抗洪一线的勇士和受灾群众。
湖北大丰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猪饲养、交易、屠宰加工、鲜肉销售、饲料加工、淡水养殖、生态农业园、集贸市场等为一体的农业型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该公司以“为畜牧业树立典范、为养殖户增添效益、为消费者提供健康”为宗旨,秉承“团结、高效、创新、发展”的企业精神,通过20多年的努力,已初具“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新型养猪业产业化发展模式。该公司经营场地近2000亩,从业人员200余人,具有年出栏种猪2万头、商品猪7万头(其中出口1万头)、商品猪交易8万头、屠宰30万头、“无公害”猪肉专卖2000余吨的规模。
该公司以华中农业大学、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技术支撑,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技术人才队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技术人员20余人。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九五”、“十五”、“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瘦肉猪规模化养殖技术推广和应用”,被国家科技部、农业部命名为“瘦肉猪规模化养殖技术示范场”、湖北省“星火示范企业”、“畜牧业十强企业”及市“文明单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称号,是中国机械化养猪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多次受到中央、省、市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该公司“四海湖”品牌猪肉获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是我市肉食品市场仅有的地方知名品牌。该公司遵循“先有健康猪,后产放心肉”的质量管理理念,按照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的标准和香港食品环境卫生署的要求,严格控制猪场的饲料原料来源、饲料添加剂的添加和生猪饲养过程中抗生素的使用。“四海湖”品牌猪肉实现从农场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管理,是真正意义上的“放心肉”。“四海湖”系列产品于2007年被评为“湖北省农民满意的优质品牌”、“鄂州人最喜爱的100品牌”,2008年被评为“湖北省著名商标”、“鄂州市知名商标”。
该公司下属四海湖种猪场是我市最大的无公害生猪生产基地、种猪生产基地。生猪饲养全部采用自动控温→自动喂料→高床饲养→全进全出→人工授精→疫病监控→封闭管理→环境保护等绿色饲养新工艺、新技术。并重点在生猪的营养、育种、生态养殖、疾病控制方面培育核心竞争力,养猪技术处于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该公司下属的定点屠宰场,具有年屠宰30万头生猪的能力。屠宰场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检验检疫制度和生产管理制度,达到商务部二星级屠宰企业标准。
近年来,大丰牧业不断发展壮大,新建了东港原种猪场,实现污水零排放的生态养殖模式,人、环境、生猪和谐统一发展。与武昌鱼集团联合新建了三星级屠宰场,改变了脏、乱、差的环境,让市民吃上放心肉。同时联合华中农业大学在东沟新建了有3万头湖北白猪的保种厂,为我市种猪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还大力推广国家级重点项目无抗生素猪肉技术推广的应用和发展。
大丰公司坚持走品牌战略、绿色健康发展之路。以市场、品牌为基础,不断延伸和完善生猪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链,发展自身,辐射农户,成为国内一流的农业综合型、科技型产业化龙头企业。
此次洪灾中,该公司位于黄冈的南湖猪场,整个场区淹水1米多深,4000头猪、200吨饲料全部转移,损失100多万元。但是,当看到我市许多农田被毁、村庄被淹,有的村民回不了家,农业、农民受灾严重,而全市干群众志成城,武警官兵、公安民警都冲锋在前,该公司深受感动,觉得要为这次抗洪救灾作点贡献、出点力。为回报社会,体现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担当,他们先后慰问了蒲团乡、杜山镇、庙岭镇、驻梁子湖抗洪抢险武警官兵、武警8680部队、公安民警及受灾群众安置点指挥部,共计捐赠猪肉2000多斤、鸡蛋4000多枚,价值3万多元,并捐赠现金4万元,共计7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