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听取全市投资工作汇报时强调

抓住扩大投资“牛鼻子”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8-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周长庆)昨日,市委书记李兵听取全市投资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抓住抓牢抓紧扩大有效投资这一“牛鼻子”,圆满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建委、交通运输局、水务局、统计局、招商局、城投公司分别汇报了1—7月全市投资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的工作安排、建议。
  李兵指出,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扩大投资、招商引资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掀起了大灾大干、大灾大建、大灾大变的投资建设高潮。
  李兵强调,扩大投资是抓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从全市1—7月投资工作总体情况看,投资增速不够理想。但从分项看,也凸显出一些亮点: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长期赖以支撑的房地产投资下降,取而代之的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在增长;科技投资增速快,大量的研发投资呈几何级数的增加;有效投资增幅大,与当前产业发展方向相适应的一批工业项目、物流项目投资在增加。在坚定投资工作信心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投资工作注意力不够、信心不足、办法不多等短板问题。
  李兵要求,做好下半年的投资工作,首先抓目标。要瞄准圆满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这一既定目标,科学安排好下半年的投资进度,以项目为投资引擎,掀起一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的新高潮。同时搞好项目的跟进服务,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其次抓协调。要强化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适当增加全市投资调度会、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的频次。重点项目办要按周、旬、月、季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的调度,及时掌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动态,提高督办效果。第三抓考核。要建立健全投资考核机制,对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要通报,发整改督办函,必要时建立促进投资的约谈制度,为项目建设投资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