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重大项目昨开工建设

投资逾24亿元 李兵王立现场指导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8-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周长庆、张兮、王凤玲)在全市大灾大干、大灾大建、大灾大变的强劲浪潮中,我市项目建设紧锣密鼓。昨日,市委书记李兵宣布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项目开工。当天,共有8个重点项目动工建设,总投资24.13亿元,涉及民生、环保、科技、物流、基础设施等领域。
  当天,市领导李兵、王立、熊明新,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皮广洲,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现场指导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项目动工建设。
  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项目位于滨湖南路市质监局附近,是继市民中心项目之后我市又一重要的民生工程,包括公共就业服务大厅、就业训练中心、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孵化基地、实习实训基地五大功能区,计划2017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可免费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招聘洽谈、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就业援助、社会保险、劳动保障事务代理等“一条龙”服务。
  当天,市领导李兵、王立、熊明新、程少云,武汉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共同见证青天湖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开工仪式。
  项目位于鄂州开发区西南地块,设计区域面积2700亩,实施湖泊区域面积约1500亩。采取EPC总承包模式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湖区清淤、湖岸护坡与护岸、生态驳岸、湖岸亲水平台、水系连通河道治理、防汛通道、湿地恢复、生态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工程。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青天湖及周边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强青天湖防洪排涝及抗旱能力,保护水资源生态安全。
  当天,市领导李兵、王立、熊明新、古新功,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出席彤翰电子产业园二期开工仪式。
  彤翰电子产业园二期由武汉市彤翰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导产品为特色电脑一体机、高端监视器等PC、显示科技类产品。园区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各类显示终端400万台的产能,年产出逾10亿元。
  市领导古新功在致辞中说,彤翰电子产业园二期项目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聚焦低碳产业、实施科技创新的具体体现,希望项目建设方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希望华容区、红莲湖新区积极构筑良好的亲商、富商关系,竭诚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项目顺利建成投产营造良好环境。
  当天,文昌大道项目工程正式开工。市领导陈新林、吴友安参加项目开工仪式。
  文昌大道是华容区主城区五纵五横大格局中的重要一纵,与316国道平行对接葛店开发区和三江港区。
  副市长吴友安在开工仪式上说,该工程的建设对进一步加快华容区区域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步伐,极大地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华容区各相关部门对该项目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实现建设环境优良化、顺利化,同时也要保证工程质量、进度,确保建成安全工程、廉政工程。
  当天,鄂州安得物流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领导李军杰、陈少杰出席并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仪式上,美的集团华中地区总经理,施工单位中建三局负责人分别致辞。鄂州安得物流园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做大航空都市区物流经济蛋糕,增强物流基础设施服务平台,整合内外物流资源,优化花湖开发区产业结构,壮大商贸物流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临港临空滨湖生态新城建设。
  当天,鄂城新区沙塘村楚江馨城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领导李军杰、陈少杰出席并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开工仪式上,中核联投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基本情况,施工单位负责人和鄂城区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楚江馨城项目建设填补了新区安置房建设的空白,有效容纳了航空都市区建设中被拆迁住户,改善了群众住房条件,同时为后续拆迁建设工作顺利推进起到了良好引导作用,为鄂城新区建设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天,智能化高端缝纫线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副市长吴友安出席开工仪式。
  吴友安在开工仪式上说,市直各部门要对枫树线业的发展给予坚决支持,在用地、融资、项目建设前期审批等环节给予最优质的服务;项目施工单位要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安全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任务,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当天,市技工学校汽车工程实训中心项目动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