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聚集人才助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孙群慧通讯员万丽平)记者12月1日从鄂信钻石公司获悉,该企业一次性拿出300万元,引进3位国内金刚石行业高端科技人才,瞄准国内外高端市场需求,先后开发出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金刚石粉体触媒柱、纯化石墨粉等产品。
  正是由于鄂信钻石等一批企业提档升级,我市形成一个集石墨材料、粉末冶金、工具制造、石材加工于一体的高度集中的金刚石产业集群。金刚石刀具制品省内市场占有率达99%、全国占65%,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中东、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葛店人福药业公司引进的博士研发团队,目前已经取得60多个品种的药用辅料批文,为公司创造效益超过1亿元。其中治疗消化系统溃疡药物正申报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将谱写葛店人福制剂国际化新篇章。市天元砂辊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人才引进,研制成功多项高新技术产品,使公司从2009年的无出口,发展到2015年200万美元的出口额;公司从无专利,发展成为省高新技术企业,成功申报多项发明专利;公司的“天元”品牌走出国门,在三个国家注册了国际商标。
  随着“人才强市”战略的继续推进,我市围绕金刚石、生物医药、模具制造、电子信息、新型建材等一批新兴产业企业通过“千名引硕工程”和其他引才方式,大力引进高端人才,积聚了一大批领军人才及其团队。全市涌现出国家级CAD应用工程示范企业2家、博士后产业基地2家、国家级生产基地4个、省级星火科技示范企业4家、省级生产力促进中心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1家。
  今年,市经信委继续加大“千名引硕工程”力度,为企业牵线搭桥。截至目前,有62人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走上科技一线岗位,其中,博士4人,硕士58人。有150家企业与高校院所进行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实现产业化产品22个,为我市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