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创业者圆梦 今年发放小额创业贷款8260万元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朱靖雯 通讯员赵先斌)记者12月2日获悉,截至目前,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发放小额创业贷款8260万元,扶持创业项目1140个,占年度计划的103%,提前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8000万元目标任务。
  近年来,为了帮助更多有意愿的创业者实现创业梦,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不断提升服务,支持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降低贷款门槛,制定工作方案,放宽反担保人年龄,扩大反担保人员范围,提高担保额度和单笔贷款额度,提高资金扶持力度。创新担保方式,启动“五权”担保,设立“五权”抵押创业贷款专户,存入500万元担保基金,专项用于扶持“五权”抵押的农业化产业项目,为我市广大农村创业者提供新的融资渠道,缓解他们创业的资金难题。同时,开展优质服务,加大宣传,做好业务咨询、贴心服务,方便创业者安心创业。
  据了解,小额创业贷款起步于2003年。至日前,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共发放创业贷款49420.5万元,扶持创业项目10274个,争取中央、省财政贴息资金7018.6万元,极大地帮助解决创业初期启动资金短缺的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