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实施工业技改项目82个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何芬 通讯员刘盾)日前,鄂钢公司陆续实施24台电机节能改造、电除尘系统升级、焦化脱硫废液处理、焦化酚氰废水深度处理等一系列节能减排项目,实现每吨钢节电43度左右。
  我市企业积极坚持践行技改创新,始终把技改升级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出路,把创新发展作为经济提质增效的动力引擎。
  华阳重工智能化无避让城市立体车库建设项目、枫树线业自动化高档缝纫线生产线改造升级等技改项目的实施,加快了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富晶电子总投资3.8亿元的移动通信基站天馈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可实现年产天馈系统600万台(套),是我市最大的移动通信射频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兴欣建材年产4.3万吨聚乙烯塑料复合管道产业化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市工程塑胶产业的市场空间。
  葛店医药产业以“中国药谷”依托,通过技术改造,拓展产业链条,实现集群发展。葛店人福药用辅料生产基地项目打造全国一流的药用辅料基地;爱民制药冻干无菌粉制剂和固体制剂GMP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国家标准的固定制剂生产车间;中有药业索法酮原料药产业化建设项目、绿金子工业园项目、康源药业药用衬布项目、唯森药业格列齐特缓释片生产项目、远大生物产业园项目等正在加紧建设。据悉,我市近30个产品品种通过技术改造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据悉,今年我市实施工业技改项目82个,其中新兴产业技改项目60个,占比73.2%。项目总投资223.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74.5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技改投资56亿元;新兴产业完成投资30.1亿元,占比53.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