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走技术创新路 湖北上大模具争做行业领头羊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江叔峰、盛鑫睿)“我们的订单排到年后了。”12月4日,湖北上大模具材料公司总经理李民华告诉记者,“质量和科技是制胜法宝”。
  位于花湖开发区的湖北上大模具材料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是一家集中高端模具材料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综合企业,主要服务于模具制造、家电、汽车制造、铝材等行业,可年产模具材料万吨,产值可达2亿元。
  建厂初期,公司也是粗放式管理,一次因不慎将有瑕疵的原料用于生产中,后来问题产品全部召回,造成损失近20万元。从那以后,李民华意识到,要想做强做大模具行业,必须提高质量,生产高端产品。为此,公司对模具制造车间进行生产整顿,对相关车间进行合理布局,并形成“一票否决”制度,即在生产过程中,任何一人发现存在质量、安全方面问题,可要求立即停工整改,决不进入下道环节。2009年,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为了提高企业的科研水平,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公司与武汉科技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合作,从高校引进人才,把成果运用到企业的生产中。现公司拥有2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013年,公司被认定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
  2014年,该公司成为湖北省首家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模具钢材料行业企业。公司“HBSD”牌压铸模材料、镜面塑模材料等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地区,并成为创维集团、TCL集团、佛山坚美铝业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
  元至9月,该公司实现销售额60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10万元,增长30.65%;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414万元,增长30.13%;上缴税费25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在“做精、做专、做强”上下功夫,计划投资3000万元新建模具材料配送中心、模坯加工中心和模具热处理技术中心。“通过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优化技术和工艺流程,企业利润有望再提升30%。”李民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