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产销对接成果达六十五亿元

市经信委乐当企业“红娘”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刘磊芳、何芬 通讯员 肖汉成)订单哪里找?新市场到哪里开拓?12月4日,市经信委联合黄冈市经信委,在鄂钢宾馆召开鄂钢与黄冈企业合作推进会,重点推动鄂钢与黄冈18家钢构、装备制造、建筑、环保等企业进行产销对接。
  一方面“引进来”,一方面也“走出去”。前不久,市经信委组织我市7家电力设施制造企业,参加省经信委组织的全省农网升级改造对接活动,帮助市内电力设施制造企业开拓产品市场;7月份,市经信委组织专班到黄石市经信委、黄石模具协会开展对接,带领相关企业跨市开展精准产销对接,推进我市模具材料生产企业与黄石市挤压模具制造企业开展产业链合作;6月份,组织鄂钢、富升锻压、光大造船、多佳集团、鄂丰模具等10余家企业参加全省制造业产销(定制)对接推进会,开展钢铁与装备制造产品定制、服装订单生产和智能制造(机器人)供需三个专场对接活动。
  如何推进产销对接?市经信委从项目建设供需双方角度做文章,深入开展市内对接。今年恰逢八大新区开放开发机遇,我市建筑钢材、水泥、塑胶管材、管桩等名优工业产品与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构成了一个巨大互惠互利空间。市经信委召开全市工业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展专项产销对接。53家企业与市直有关单位和八大新区进行了对接。8家企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合同金额1.2亿元。
  同时,组织市内企业之间开展相互串门、交流信息、共享订单等活动,推动企业间工艺装备、技术、市场的整合。新南方煤机、富升锻压、咏丰重工与华阳重工进行业务对接,取长补短,抱团取暖,共同做大智能车库市场;机械行业协会对外开展交流,接单后分包会员单位,共享成果;帮助银天钻石建立网上平台直接面对客户营销,前8个月网上销售产品600多万元。积极探索跨国对接。6月份,市经信委协同市商务局组织鄂钢驰久板簧、三维铸业、蓝焰科技三家企业参加由省政府主办的湖北省与捷克维索基纳州经贸洽谈会。驰久板簧与维州PETROLHB公司就板簧出口达成1000万美金的意向合作协议。
  市经信委副主任万兴平介绍,产销对接活动,为企业解决困难有着积极推动作用。政府部门当市场“红娘”,撮合供需双方,引导企业抱团取暖,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
  据悉,截至目前,市经信委共组织我市工业企业参加各类产销对接活动10次,对接成果超过6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全市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下阶段,市经信委将通过向外拓展,开展战略对接;细分领域,开展专题对接;循环利用,开展绿色对接;组建协会,开展行业对接,推动对接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量、产值和效益,支持我市工业经济稳发展、保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