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鄂州市分行为实体经济“输血供氧”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刘磊芳、朱靖雯)12月7日,记者获悉,截至10月末,邮储银行鄂州市分行今年累计发放贷款5.13亿元,余额12亿元。其中,小企业授信业务累计发放3.07亿元,到达余额4.27亿元;“五权”抵押融资贷款53笔,共计713万元;再就业贷款428笔,共计3016万元。
  近年来,邮储银行鄂州市分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大力实施“支小支微”工程,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和融资需求支撑,切实解决他们在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不断为实体经济发展“输血”。
  “公司急需流动资金,要求到款要快,如果资金到不了位,原材料就无法购买,业务就要泡汤。从提交贷款申请,到放款,只用了5天时间,真是救了急。”说起和邮储银行鄂州市分行的第一次合作,湖北昌利超硬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其准很是感动。这是一家生产金刚石工具、材料的企业,2011年10月,因订单扩大,需要购买原材料,急需资金。得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邮储银行鄂州市分行客户经理便向其推荐了合适的信贷产品,并协助企业准备好申请资料,及时完成信息审核。
  5天后,该公司便拿到了200余万元的贷款,顺利完成这笔订单。
  在我市,像这样的小微企业有很多。他们的融资需求呈现“短、频、快”和抵押物不足等特点,在银行办理融资时,往往因为这些“先天缺陷”而降低融资满足度,甚至无处求贷,导致他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
  对此,邮储银行鄂州市分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推出小微企业增信贷、互惠贷、流水贷等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目前,邮储银行鄂州市分行已与市金刚石工具行业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将对协会会员进行集中授信,做好金刚石产业链企业的信贷支持,推动我市金刚石行业做大做强。
  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是邮储银行鄂州市分行多年来秉承的理念。
  因企业发展需要,2014年,湖北吴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始转型升级,致力于成为主要生产优质钢材产品的企业。技术改造、设备升级,都需要钱,这可愁坏了公司副总经理吴涛。他告诉记者,当时,钢铁行业受到了来自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严格信贷限制,“申请一笔贷款,很难,耗时也很长,可我们等不起。”邮储银行鄂州市分行了解到该公司的融资需求后,经过严密的考察、审核,为其提供了一笔500万元的贷款,及时化解了该公司融资难问题,成功帮助其转型升级。
  下一步,邮储银行鄂州市分行还将继续发挥邮政金融“三网合一”的综合优势,重点支持我市基础设施和共用事业项目建设、绿色能源等重大项目,为其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县域金融服务资源投入,积极支撑我市符合条件的贫困农户、扶贫经济组织的发展。不断提高小企业金融发展服务质量、能力水平,促进小微金融服务提质增效;推行“信贷工厂”流程创新模式,提升小微企业服务的自主化、自动化水平,利用信息系统操作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