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利用外资突破2亿美元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记者江叔峰通讯员郭冬云特约记者张樱宁)12月9日,投资4500万美元的意大利维龙项目“三证”注册工作完成。截至日前,我市利用外资到资达到21593万美元,突破2亿美元大关,完成省目标任务的95%,绝对总量进入全省前列,同比增长15。9%。
  盯高端,大员上阵招商。近年来,我市在全国吸引外资增速普遍放缓的背景下,抓住产业转移、企业外迁、资本溢出和产业互补等机遇,将招商重点转向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和高科技、知名品牌、上市公司,紧盯高精尖项目。市委书记李兵和四大家领导先后带队外出招商,引入世界500强企业家乐福、沃尔玛、香港招商局集团、意大利维龙仓储、香港潮团国际、易卓仓储、台湾杏福农业、美国鄂美环保科技等项目。唯品会在实现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动工、当年产生税收的惊人速度后,今年又增加投资10亿元用于二期建设。与此同时,还跟踪洽谈了美国泉恩、德国环保工程、加拿大木屋、澳门Mate大数据中心、香港美心集团、美国红林制药、以色列食品、香港港中旅山水旅游等一批优质项目。
  抓特色、产业齐头并进。我市的外资项目从过去比较单一的服装加工、小型食品加工类,转变为电子商务、现代农业产业化等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敏锐捕捉到台湾农业现代化水平高,我市招商小分队赴台湾,先后引入碧台生态农业、久亿生态农业、台湾杏福农业生态园等台湾生态农业项目。
  提服务,项目运行提速。市委、市政府出台13条简政放权新政,把利用外资工作的市级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权限全部下放给八大新区。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批到底,使外资企业的审批手续更便捷。全市将利用外资指标纳入对各区、开发区、街办党政“一把手”考核的重要内容。据悉,家乐福中国供应链·华中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40亿元,5月18日签约鄂州,9月23日一期项目即启用。在项目洽谈期间,就已经开始进行拆迁、平整工作,项目签约后,葛店开发区提供保姆式服务,仅用6个月就办完了所有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