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鄂州支行 做小微企业身边的金融专家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朱靖雯)截至11月末,中信银行鄂州支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149万元,占该行贷款余额比重的41%,共有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90户,占该行贷款总户数的72%。
  近年来,中信银行鄂州支行积极响应我市支持小微企业、扶植实体经济的号召,采取多项举措积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日前,市政府金融办下发了《重点企业资金需求汇总表》。中信银行鄂州支行成立专门的客户经理调查小组,分片区进行实地走访和电话调查,力争为表内61家重点企业解决资金需求难题,有针对性地提供一对一的综合金融服务。
  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表内有资金需求的企业之一,是中信银行鄂州支行的授信客户。近日,中信银行鄂州支行行长李华带领客户经理来到爱民制药,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具体信贷需求、生产经营情况。2014年,因冻干车间GMP改造,爱民制药停产了8个月,2015年,正式恢复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上升。了解情况后,中信银行鄂州支行向其增加了2000万元的授信,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目前,中信银行鄂州支行已向爱民制药上市新三板提供一系列配套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积极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是中信银行鄂州支行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理念。
  彤诺电子鄂州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显示器电源集成电路板、电视机板、平板电脑板的企业,2014年,订单多,流动资金缺乏,该公司四处寻求帮助。中信银行鄂州支行获知后,立即派出客户经理上门了解企业信贷需求,帮助企业收集申请贷款所需资料,并及时上报。不久后,该公司获得3000万元的授信,极大地缓解资金运转困难。
  目前,中信银行鄂州支行正对全市500家规模以上的企业进行逐一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信贷需求,并逐一建立授信档案,化被动授信为主动授信,随时满足客户的突发性信贷需求,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