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破土动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何芬通讯员李铖)昨日,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一期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计划建设期为20个月,一期工程投资约2亿元,投入使用后将实现铁路、公路客运零距离换乘接驳。
  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是交通部“十二五”公路运输综合客运枢纽站建设计划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十二五”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为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3。25亿元。主要布设长途客运主体站房及辅助用房、综合楼、小件快递服务用房、配套设施,具备旅客集散中心、各种交通方式上下客位及停车场等核心功能。站场设计将高铁、公交、长途客车、出租车、旅游大巴等多种不同交通方式,通过换乘厅分层设置快速实现客流接驳、中转和分流。
  该项目建成后,日发送能力2万人次,将形成一套高效安全、顺畅便捷、层次分明的交通客运系统,西可连接武鄂高速、武黄高速和S314、S239,东可接大广高速及G106、G316,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提升区域竞争力和辐射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