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鄂州分公司 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朱靖雯)今年以来,人保财险鄂州分公司坚持改革创新,加大工作力度,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融资增信、损失补偿等功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促进保险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制约企业做大做强的难题,“政银保”合作贷款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及时雨”。
  据了解,“政银保”是一种以政府投入的基金做担保,银行等金融机构为符合贷款条件的担保对象提供贷款,保险公司对上述贷款提供保证保险的新型融资产品。我市已设立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风险补偿专项资金3000万元,对于出现的不良贷款本息损失,由政府、银行、保险机构按照2∶3∶5的比例承担。
  鄂州顺和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原是一家冶金企业,主要产品是锻压设备。近年来,受市场影响,该公司开始转型升级。经技术改造,2014年10月,该公司成功转型为生产大型主体娱乐设施的企业。“近年来,由于钢铁行业不景气,同时又缺乏有效的抵押担保财产,金融机构对我们的放款都非常谨慎,使得我们的融资非常难。”该公司负责人严华说,特别是今年以来,公司接到了很多订单,需要购买大量的原材料,但是缺乏流动资金。
  今年10月,人保财险鄂州分公司得知他们的资金需求后,选派专人前往该公司进行调查,考察该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产品销售情况、还款能力等信息。经过周密反复的调查,人保财险鄂州分公司为其信用提供了保证保险。不久后,该公司便拿到了银行提供的200万元贷款。“通过人保财险的保证保险保障,让银行可以‘放心’放款。”严华说,这在关键时刻给顺和解决了“贷款难”问题。
  在有保险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下,银行向小微企业放贷的积极性明显提高。鄂州威达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缪家明告诉记者,该公司由于缺乏有效的抵押担保财产,以前基本无法从银行贷到款。因该公司新产品上市,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生产,今年10月18日,该公司向人保财险鄂州分公司提出信用保证保险申请。经过调查、审核,人保财险鄂州分公司同意了申请。11月初,该公司便拿到了银行发放的“政银保”合作贷款200万元。
  截至目前,人保财险鄂州分公司已为4家企业提供了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涉及贷款金额900万元。下一步,该公司将完善人员调配,加大“政银保”合作贷款工作力度,做好尽职调查,支持我市小微企业、“三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