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联合财产保险鄂州中支公司 做实体经济的“防火墙”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朱靖雯)12月14日,汉衍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邱文涛收到了“政银保”合作贷款250万元。“这下,我的公司有救了!”他高兴地说。
  邱文涛告诉记者,2014年,他开始办厂,主要生产电解铁粉,用于高端电子产品的制作。2015年初,公司开始投产,逐渐遇到发展瓶颈———缺乏流动资金。3月初,邱文涛开始四处筹集资金,维持公司基本运营。9月,公司举步维艰。因抵押物不足、公司运营不满2年、无现金流水等问题,银行贷款申请迟迟不能获批。
  “还好中华联合财产保险鄂州中支公司同意了我的信用保证保险申请,帮我办理了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让我顺利拿到了贷款。”邱文涛感激地说。
  据了解,中华联合财产保险鄂州中支公司拿到邱文涛的申请后,专门派人去调查该公司及其经营者情况,并详细了解公司生产、销售、发展前景等。“虽然该公司是新成立的,毫无基础可言,但是电解铁粉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产品,我们应该给他提供帮助,积极帮助化解资金难题,扶持企业成长。”中华联合财产保险鄂州中支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5月以来,该公司抽调专门成员,成立银保业务部,专门负责“政银保”合作贷款保险业务,对全市有资金需求的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向他们提供有针对性地保险服务。截至目前,已为7家企业提供了信用保证保险,涉及贷款金额1800万元。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保险服务经济补偿的“补血”功能。该公司针对实体经济重点项目多的特点,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跟踪服务,了解其生产经营及安全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保险咨询服务、信息服务、防灾服务等,做好保前、保中、保后服务,特别是防灾防损工作。今年8月,该公司对梁心番茄承担产品质量保证保险,若检测出未达到有机标准的产品,公司将对其进行相应赔付,以增加市场对产品的信用度,降低生产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