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送祥瑞 翰墨留香迎新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杨朔)春联红、年味浓。为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文联联合省文联的书法家们来到古楼街道和贵园社区官柳小区,为居民送上手写春联,把党的关怀和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基层群众。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准备好墨汁、毛笔,将各种尺寸的对联纸摆放在桌面上。来自省文联和市文联的20多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为群众“定制”春联。他们运笔如飞,字字刚劲有力,墨香四溢中,一副副饱含温馨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家住附近的胡运金,得知送春联活动,一早就过来排队。他告诉记者,书法家们的手写春联很值得期待,过年贴手写春联才有节日氛围。同住官柳小区、拿到春联的邵玲也深有感触:“快过年了,我们心里暖洋洋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群众免费赠送上百副春联,工作人员还将部分春联分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家中。“春联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新华说,“我们希望通过送春联活动,用艺术服务大众,把温暖的祝福送给群众,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

  下一步,市文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文化、迎新春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