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乡贤之力“缔造”幸福龙家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8 语音:播放

  全媒体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

  1月12日,走进东沟镇大桥村龙家湾,道路宽敞明亮,绿植郁郁葱葱,鸟飞鸡鸣,老人在暖阳下闲话家常,孩童围绕嬉戏,处处显现一片安宁祥和。

  其中,名为“议事长廊”的休闲亭尤为别致,亭子一侧是湾子的当家塘,另一侧是小孩游玩区,村民们就爱在这里坐着带娃晒太阳聊家常。

  “现在的龙家湾已经大不同了,不再是过去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些改变离不开湾里的乡贤建言献策、出资出力。”70岁的村民龙艳明说。

  村民们口中的乡贤指的是龙胜和龙克锐两位村民。为了家乡建设,龙胜和龙克锐一直热心参与家乡公益事业,每逢过年,都会慰问家乡的高龄老人、留守儿童和孤残老人。

  2022年9月,龙胜在得知龙家湾被纳入“共同缔造”试点村湾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时,第一时间赶回村湾,与大家一起商议如何改造村湾。在村组的屋场会上,他把“共同缔造”的意义讲解给每位村民听。同时将计划要做的事一一列出清单,与村民一起参与项目规划设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他先后捐资20多万元,用于湾子清淤砌塘、拓宽道路、刷黑路面、安装路灯等工程。

  与龙胜一样,龙克锐也是积极响应,主动捐资20万元,参与村湾建设,并带头号召村民共同参与。在他们的带动和影响下,村民们有钱捐钱,有物捐物,有力出力,一起参与到幸福家园“共同缔造”活动中来。

  “在‘共同缔造’活动中,乡贤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乡贤力量已经成为大桥村发展的一股中坚力量。”大桥村党支部书记何欢乐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