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城市更洁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21 语音:播放

  全媒体记者 盛鑫睿

  有这样一群人,每天都在追赶太阳,起得最早、睡得最晚、干活最脏……却是城市中值得尊敬的人。

  赵彪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从事环卫工作20余年,从普通员工到一所之长,赵彪在环卫战线上吃苦耐劳,不断追求,坚守“清洁城市,造福市民”的信念,为了城市更美默默奉献着。

  “早晨雾大,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在桥上作业。”1月18日清晨5时30分,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赵彪已经开着环卫车出门了。行驶至吴楚大道双港大桥时,大雾弥漫,看到两名环卫工人正在桥上清扫路面,赵彪赶紧下车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赵彪所在的泽林环卫所位于城乡结合部,是我市南大门,来往的重载货车较多,行驶途中经常抛洒沙石等,导致扬尘严重。赵彪终日深入一线,跟班作业,巡查督导到边到角,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

  石山中学沿线餐饮店比较集中,赵彪对这一片区的环境卫生检查尤为细致,经常和该片区质检员一起,现场步行查验。

  当天,检查完石山中学沿线路面卫生情况后,赵彪驾车来到鄂州火车站广场前。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冲洗路面,赵彪将环卫车停好后,也参与其中,一边冲洗一边推扫,不放过一个角落。

  “他经常亲力亲为,为大家作表率,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泽林环卫所副所长胡爱民介绍。

  多年来,赵彪作为环卫所所长,深谙“身教重于言教”的道理,经常走进一线当“服务员”,检查作业车辆状况、排查安全隐患、充当洒水车司机,并认真倾听环卫工人的心声,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

  工作中,赵彪不断探索,针对辖区各路段情况,制定并完善一系列清扫保洁措施,使环卫工作更加精细有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干净的路面环境,赢得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不管是走在大街上还是小巷里,都看不到一点儿垃圾,非常整洁。”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群众的认可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鞭策。”赵彪说,将一如既往做颗螺丝钉,坚守环卫岗位,为了让城市更加洁净、美丽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