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稳“菜篮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28 语音:播放

  全媒体记者 张兮

  “我经常来这买菜,几乎没有缺货的货架,蔬菜、水果的价格和平时差不多,猪肉、鸡蛋供应也很充足。”年前,各大商场和超市迎来销售旺季,不少市民开始张罗起年货,主城区的一家超市内,梁女士把购物车塞得满满当当。

  在临江乡志超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180亩蔬菜基地一片生机勃勃。一垄垄韭菜、莴苣、小白菜等叶菜类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年伊始是蔬菜生产和销售旺季,进入成熟期的叶菜采摘后将运送至市内各处蔬菜供应点。

  “我市的蔬菜供应主要以叶菜类为主,春节期间,每天上市量可达13万斤左右,上市品种包括大蒜、芹菜、菠菜等,茄科类蔬菜则以主要以山东、云南、海南等外地供应为主。”鄂州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会长、志超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志超介绍,目前基地莴苣每亩的产量在6000棵左右,单株标准重量在0.65公斤左右。目前基地种植莴苣50亩,占基地总种植面积的40%。

  “为了迎接春节销售旺季,小年过后备货量是平常的4倍。”新亚太国际广场美刻生活超市商营中心负责人王维维介绍。

  蟠龙集贸市场也充分发挥市场优势,引导商户提前做好重点农产品合理备货,加大果蔬粮油等产品货源采收,确保重要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蟠龙集贸市场为保障春节前市民购菜需求,每天保证供应新鲜蔬菜9000斤、活鱼5000斤、猪肉3000斤,相较于平时增加了30%供应量。”鄂州市蟠龙市场副经理陈杰斌介绍。

  “我家的红菜薹水分足,买一把回去尝尝?”蟠龙市场摊主龚金明对记者说,平时每天只能卖100斤,春节前每天可以卖到500斤。

  市农业农村局还加强了监测分析与研判,多举措稳定“供应链”,全维度织密“保供网”,全方位保障全市农副产品供应充足、渠道畅通、服务快捷,让“菜篮子”装得更多、拎得更稳,确保老百姓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