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兰花广销全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31 语音:播放

  全媒体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

  昨日,记者走进梁子湖区太和镇新屋村线扒丘湾兰花大棚,一盆盆兰花整齐排列,生机盎然,幽香阵阵,沁人心脾。

  “南方的朋友们,新年快乐,今天我的家乡阳光明媚……”在大棚旁的一间小屋里,两部手机、一盏LED灯,兰花的“主人”陈辉正在镜头前,与直播间的“兰友”们互动。

  “以前就很喜欢兰花,现在是把爱好做成了事业。”下播后的陈辉与记者聊起种植兰花的初衷。

  2020年,在外做服装生意的陈辉与爱人回乡过春节,因疫情无法外出,便在家里开始钻研兰花种植技术。“我们这属于山区,很多东西都不好种,但是很适合种兰花。”陈辉说,“开始是小打小闹,现在算走上了正轨。目前基地有600多个品种、2万多盆兰花,价格从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

  近几年,随着抖音等短视频平台风靡全网,陈辉在种兰花之余开始研究短视频拍摄技术,搭上了直播带货这趟“快车”。他翻开自己拥有3.2万粉丝的抖音账号“幽客”,900多个作品涵盖品种介绍、种植技巧、花苗展示等各种各样的内容。

  “我培育的兰花主要通过直播卖给全国各地的‘兰友’,去年最高一个月成交额达10万元,一年销售额达70万元。”陈辉算着账,嘴角的笑容藏不住。

  兰花种植管理离不开人工,这为村民提供了就近工作的机会。“我现在的工作主要是搬动兰花晒太阳、喷喷肥料等。”新屋村高梅湾的高师傅乐呵呵地说,“以前在武汉打工,一个月才能回来一次,现在家门口上班,离家近,每天160元的工资还可以补贴家里。”

  今年,陈辉又流转25亩土地,准备扩大兰花种植面积。“我很看好兰花的前景,接下来想好好钻研稀有兰花的种植技术,再通过直播好好宣传一下兰花,也让更多人通过网络认识新屋村。同时希望能够带着村民一起走上致富路。”面对未来,陈辉信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