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赋能,护航绿色回家路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4 语音:播放

  全媒体记者 蒋康康

  春节期间,国网鄂州供电公司组织专员对高速服务区内公用充电桩及相关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全力以赴满足广大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以优质电力服务护航绿色回家路。

  1月28日,在沪渝高速鄂州服务区,运维人员对该区域内的充电设施进行检查。今年伊始,国网鄂州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充电服务保障春节特别行动,针对市域内12座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共44个充电桩,进行特巡检查,鄂州服务区是重点检查对象。

  “我们从充电桩的桩体、充电枪、直流柜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运维人员徐煊凯介绍,在巡检过程中,他们着重对充电桩工作时内部继电器声响、充电枪是否破损变形、指示灯状态进行详细检查,更换老旧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检查完毕后,他们还对充电桩触摸屏和充电枪把手进行消毒处理。

  “首先需要用手机扫码下载‘e充电App’,待注册账号、充值完毕之后,就可以插入充电头进行充电了。”在武鄂高速葛店服务区,刚提新车不久的新能源车主宋女士操作充电桩还不够熟练,在现场工作人员吴健的指导下,她的爱车顺利完成充电。

  “通过车联网数据平台预测,今年途经鄂州的新能源车流量将达到去年的1.5倍。”吴健说,春运期间,运维保障人员每天对高速充电站和公交站等专用站巡视一次,以确保充电场站的良好运行。在重点场站,国网鄂州供电公司还安排专人值守,开展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引导客户错峰充电。

  此外,该公司还与省电动汽车公司两级联动,准备了充足的移动充电仓,为广大市民提供应急充电服务,缓解新能源车主“里程焦虑”,为春运绿色出行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