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技改在建项目119个

1至4月完成投资21.18亿元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5-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慧中)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1至4月,我市完成工业技改投资21.18亿元,同比增长53.7%,完成全年目标的23.5%。
  今年我市110家工业企业实施技改项目141个,总投资183.5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90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15%以上。目前,除22个正在办理手续的项目外,其他119个项目正在建设之中;预计今年有90个项目可竣工投产,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10亿元,拉动工业增长5.1个百分点。
  近两年,我市连续制定百家工业技术改造行动计划,以智能化、信息化和核心技术为重点,支持企业更新改造关键设备。
  今年4月,我市制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实施方案,计划连续3年滚动推进500家企业实施设备和信息化改造,投入技改资金500亿元。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技改专项资金,支持传统产业装备改造、信息化改造、节能改造、新产品及首台套开发,其中20%用于支持传统企业“机器换人”改造。
  同时开展百家企业走校进所和百家企业上云活动,出台10项具体、可操作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奖补力度,建立技改企业“助保贷”专项资金,推进设备融资租赁,从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发力,推进新一轮技术改造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