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 共享团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3 语音:播放

  市政协

  本网讯(通讯员蒋欣)为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服务民生的纽带作用,9月7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到凤凰街道司徒社区开展“庆中秋 听民声”活动。

  活动中,政协委员和居民、留守儿童一道,一边制作月饼,一边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市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委员、长城花园酒店董事长李惠强还走访慰问1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市残联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陈振亮)9月8日,市残联联合凤凰街道莲花山社区,开展“情暖中秋节

  关爱残疾人”主题活动,共庆传统佳节,传递节日欢乐。

  活动在居民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中拉开帷幕,器乐联奏《花儿与少年》《采花》等让观众拍手叫绝,知识问答则让居民们对中秋节的来历有了深入了解。居民尹菊梅说:“通过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现场,市残联工作人员还帮助残疾居民实现了“微心愿”,向辖区部分残疾人及困难家庭发放米、油等生活物资,并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凤凰街道澜湖社区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 通讯员张娜)9月7日,凤凰街道澜湖社区对辖区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中秋佳节的祝福。

  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送上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详细询问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积极宣传计生特扶家庭优待政策,叮嘱大家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反映。同时,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

  当天,走访慰问8户特扶对象。一声问候,两句细语,拉近了计生特殊家庭和社区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让计生特殊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古楼街道花园社区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瑞 见习记者肖雨欣)9月8日晚,一场以“中秋话明月邻里共团圆”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在古楼街道花园社区广场精彩上演。

  《春江花月夜》《月是故乡明 国是中国强》《水调歌头·中秋》等经典作品,在朗诵者声情并茂的演绎下,再现了诗歌的意境之美,令居民们陶醉其中。大家畅谈中秋历史典故,分享自己的节日故事,表达月圆人团圆的美好期盼。随后,居民们踊跃参与诗句接龙和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笑声不断,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