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争俏“闹”新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廖靖飞)近来天气晴好,鲜花竞相绽放,市民闻香而来,精心挑选,花卉市场热闹异常,浓浓年味在花香中弥漫。

  1月18日,记者在一家花鸟市场看到,蝴蝶兰、红掌、杜鹃、年橘、郁金香……一片繁花似锦、姹紫嫣红,市民三五成群结伴而来,拍照、观赏,乐在其中。

  “康乃馨象征健康、长寿,过年摆放在家里增添一些喜庆氛围,也给家人带来一份迎春的好心情。”市民谭女士选购了一盆大丽花,还准备再购买2盆康乃馨。

  “今年是兔年,仙客来寓意好,花朵的形状像兔耳朵,感觉既浪漫又温馨。”市民熊女士和同事一起来逛花市,除了富贵竹,她还精心挑选了几盆颜色各异的仙客来。

  记者走访多家花店看到,仿真年宵花如“福桶”等,因其华美的造型、吉祥的寓意,成为今年热门的年宵花之一。“福桶”多以红色银柳、北美冬青为主材料,点缀仿真金叶,在枝头挂上“福”字、小灯笼等挂件,年味十足。“我没养过花,不太会打理,买盆仿真年宵花‘福桶’,既方便又喜庆。”市民周先生的选择,代表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声。

  据了解,春节期间,一些寓意美好的花卉如蝴蝶兰、杜鹃等销量倍增,其次是仙客来、蟹爪兰、石竹花、大丽花等花卉,因花色丰富、价格适中而广受青睐,销量一直保持稳中有升。同时,为拓宽销售渠道,经营户除了在门店进行现场售卖外,还通过网上订购等方式,为市民选购鲜花提供便利,给兔年春节平添几分温馨、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