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食堂”里闹元宵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海燕)昨日,临江乡新港村“幸福食堂”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当天是“幸福食堂”开业的日子,又恰逢元宵佳节,一场以“瑞兔迎春闹元宵美好生活共缔造”为主题的活动,在“幸福食堂”里热烈举行。

  伴随欢乐的气氛,新港村的党员、志愿者和社工,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通俗语言,向大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随后,社工向大家讲解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由来,以及人们对于这个节日的美好愿望。在猜灯谜环节,大家积极开动脑筋,争相猜谜,现场气氛喜庆热烈、其乐融融。“还是头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过元宵节,猜灯谜、吃汤圆,很开心!”居民熊爹爹说,“感谢政府,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幸福食堂’里真是充满幸福味道。”

  “‘幸福食堂’是新港村根据群众诉求,认真落实协商议事事项,办起的‘敬老食堂’,解决了辖区部分高龄老人由于身体原因做饭困难的生活难题。”新港村党支部书记万秋云说,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也拉近了村民之间的关系,促进了邻里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