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文旅强力绘就“诗与远方”

4家4A级景区,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省级旅游名镇,6个全省旅游名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湖北日报记者夏中华 全媒体记者胡倩)向风而行,向好腾飞。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完成了对8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梁子岛生态旅游区和杏福园旅游区上榜。加上去年9月完成公示晋升国家4A级的西山风景区,鄂州国家4A级景区从此前的1家(即莲花山景区)突破性增长至4家。

  “一年创成3家,全省唯一。”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军说,去年以来,全市新增的3家4A级景区中,杏福园旅游区从无到有,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一次性成功晋级4A级景区。西山风景区经改造提升,从3A级景区升格为4A级景区,而梁子岛生态旅游区则是在摘牌5年后成功复牌。

  上下武昌城,古今两鄂州。这里是山水吴都,湖北之根,武昌之源,1800年前孙权改鄂县为武昌县,筑城建都,成就鄂城“千年古城”美誉。毛主席的“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更是让鄂州“武昌鱼之乡”的美誉名满天下。

  江豚吹浪立,沙鸟得鱼闲。这里是田园鄂州,北依万里长江,南有全省蓄水量最大的湖泊——梁子湖,正全力打造武汉都市圈后花园。

  花湖达四海,鄂州通五洲。这里是空港新城,借力全国首座货运枢纽机场花湖机场通航腾飞,鄂州一步迈入航空旅游新时代。

  “这是我市近年来取得的历史性突破。”相关市领导表示,鄂州市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禀赋优越,近两年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蓝图,围绕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奋斗目标,密集出台政策,激活文旅资源,缔造沉浸式“诗与远方”,文旅产业已成为全市绿色产业、富民产业和幸福产业。

  旅游景区A级资质是衡量景区质量的重要标志,在各地属于龙头景区,具有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数据显示,鄂州市现有4家4A级景区、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省级旅游名镇、6个全省旅游名村,梁子湖区入选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